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喀麦隆第一夫人健康峰会风骚对撼希尔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16  信息时报

  4月21日,来自非洲多国的第一夫人们齐聚好莱坞贝弗利山,参加在此举行的非洲健康峰会。如此盛大的峰会,自然少不了各路名媛的争奇斗艳。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被誉为“非洲最有魅力女人”的喀麦隆第一夫人尚塔尔-比亚和美国名媛帕丽斯-希尔顿的“时尚交锋”。而喀麦隆第一夫人的衣着品位,就连一向苛刻的英国媒体也不禁赞叹:“尚塔尔的表现足以让她进军好莱坞。”


希尔顿与尚塔尔在峰会上相拥合照
希尔顿与尚塔尔在峰会上相拥合照
被誉为“非洲最有魅力女人”的喀麦隆第一夫人尚塔尔-比亚
被誉为“非洲最有魅力女人”的喀麦隆第一夫人尚塔尔-比亚

  非洲健康峰会成时尚秀场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场倡导健康生活、讨论如何预防艾滋病的大会吸引了诸多政界要人、好莱坞明星和社交名媛的关注。而到场的嘉宾也无一不是各界的“大腕”:英国第一夫人莎拉·布朗、美国影星杰西卡-阿尔芭、英国超模坎贝尔等,但她们的风采依然不及喀麦隆第一夫人尚塔尔和名媛希尔顿。

  英国媒体评论道:“当一袭白衣的帕丽斯-希尔顿将目光集中在尚塔尔-比亚身上时,一场时尚交锋也随之在贝弗利山上演。”当晚,希尔顿靠一身低胸白色晚装艳冠全场,但拥有一头爆炸性卷发的尚塔尔也同样谋杀了不少英美记者的菲林。据悉,尚塔尔在非洲就以着装风格多变而闻名。在当天早些时候,尚塔尔就以一件白底紫色连衣裙和束腰蝴蝶结示人,显得活力十足;而到了晚宴时,尚塔尔则换上了黑色镶钻外套和白色斑点套裙的搭配,再加上手中的乳白色手袋,给人一种优雅干练却又不失妩媚的感觉。

  相比之下,希尔顿的装束虽然艳丽有余,但在变化以及庄重性上却不如比亚。而两人在暗地互相较劲的同时也言谈甚欢,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对此,英国媒体猜测,对于一贯以时尚品位为挑选朋友标准的希尔顿而言,尚塔尔将很有可能成为希尔顿的又一个闺中密友。

尚塔尔外形百变,时常以各种色彩鲜明的衣着示人
尚塔尔外形百变,时常以各种色彩鲜明的衣着示人

  粉丝团反对者常为她干架

  有“非洲最有魅力女人”之称的喀麦隆第一夫人尚塔尔今年38岁,是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的第二任妻子。虽然只是非洲国家的第一夫人,但在国际政坛,尚塔尔的知名度却丝毫不比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和近期大热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差多少。一位美国记者说:“尚塔尔的爆炸性发型能让任何人都对她过目不忘。”而尚塔尔对于自己如同狮子一般的卷发也颇为注重,不断变换的发型发色成为尚塔尔的标签,有非洲媒体甚至将她列为非洲有数的几位发型大师之一。

  在喀麦隆国内,尚塔尔的地位几乎盖过了身为一国总统的丈夫。她独特的发型和高人一等的时尚品味让她拥有一个人数庞大的“粉丝团”,粉丝们对她的各种装扮都如数家珍。不过,由于尚塔尔的特立独行,批判她的人也不在少数,他们宣称尚塔尔的发型“就像一头非洲母狮”,穿着也是花里胡哨,根本不顾及总统夫人应有的矜持和稳重。据悉,尚塔尔的“粉丝团”和批判者经常在喀麦隆的媒体及网络上对骂,有时还甚至为此动起手来。

尚塔尔的发色发型是她的最大特点
尚塔尔的发色发型是她的最大特点

  时尚第一夫人爱慈善

  不过,虽然外表装束特立独行,但尚塔尔却是一位热衷时尚及艾滋病防治的第一夫人。她不仅长期以来积极支持年轻女性和女童、孤儿及其他弱势人口的教育以及艾滋病的研究、预防、护理和知识普及,还发动许多非洲其他国家的第一夫人与她一起致力于推动非洲的发展及艾滋病防治,并创立了在非洲颇具影响力的尚塔尔-比亚基金会。尚塔尔也因此被国际媒体称为“非洲的戴安娜王妃”。

  2006年,尚塔尔还曾经访问中国,并在北京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艾滋病患者。而尚塔尔微笑着和两位艾滋病患者握手,在收到其中一名女患者亲手制作的书签时,还和她热烈地拥抱在一起的场景也得到一致的称赞。

  2008年11月1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任命尚塔尔为非洲亲善大使,而与尚塔尔同时获得任命的还有大名鼎鼎的南非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曼德拉以及尼日利亚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沃莱-索因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吧】 【手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