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白宫年度记者宴会奥巴马扮演首席幽默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9:40  信息时报

  一年一度的白宫记者协会(WHCA)招待宴会9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在出任总统后出席的首次WHCA宴会上,贝拉克·奥巴马一改平日相对严肃的风格,扮演起宴会上的“首席幽默官”角色,将共和党人、白宫官员甚至自己“涮”了个遍。

奥巴马一反平时严肃的样子,笑得见牙不见眼
奥巴马一反平时严肃的样子,笑得见牙不见眼

  白宫记者协会成立于1914年。上世纪30年代后,时任总统参加年度晚宴已经成为惯例,而打趣和捉弄总统以及高官也是年度晚宴的特色之一。身为民主党人,奥巴马不忘先给共和党一顿暗讽。

  “我必须承认,今晚我的确不希望到这里,”奥巴马对近3000名到场嘉宾说,“但我知道自己必须来,这就是(前总统)乔治-W-布什留给我的又一个问题。”

奥巴马夫妇公然秀恩爱。这身红裙子很抢眼,只是,米歇尔的腹部看起来颇有料,不由让人揣测。
奥巴马夫妇公然秀恩爱。这身红裙子很抢眼,只是,米歇尔的腹部看起来颇有料,不由让人揣测。

  讽切尼

  称没有与会的前副总统切尼要待在家中赶写自己的回忆录,初步定名为《怎样向朋友开枪以及审讯他人》。(切尼曾在打猎时误伤朋友哈里-惠廷顿;切尼支持严厉审讯恐怖嫌疑人的做法也遭到诟病。)

  讽希拉里

  奥巴马“援引”希拉里的话说,她成功“策反”斯佩克特,是因为一直在跟他说:“阿伦,你知道我的一贯主张,‘如果你不能打败他们,那就加入他们’。”(提及共和党元老阿伦·斯佩克特“转投”民主党之事,揶揄希拉里由死对头变成伙伴。)

  “竞选期间,我们一直是对手,但这些天我们已经靠得不能再近了,事实上,她从墨西哥访问回来的第二天就主动给我一个拥抱,还亲了一大口,然后告诉我应该自己去那里看看。”(把流感因素“融入”两人微妙关系中。)

米歇尔配合地秀出强壮胳膊
米歇尔配合地秀出强壮胳膊

  涮老婆

  “无论你属于哪个党派,你必须同意,米歇尔有权露出胳膊。”(取笑老婆爱穿无袖裙子。)

  涮女儿

  “(女儿)萨莎和马莉娅今晚没有来,因为她们被‘禁飞’了,你们不能开着‘空军一号’去曼哈顿上空兜风,我不管你们是谁的孩子。”(把总统专机低飞归咎于两个女儿调皮捣蛋。)

娜塔丽-波特曼等明星盛装出席
娜塔丽-波特曼等明星盛装出席

  涮自己

  “我愿意谈谈我的政府计划在下一个100天中完成什么任务,第二个百日中,我们会设计、建造并开放一家专门记录我第一个执政百日的图书馆;我会学会戒掉演讲提示器,而乔·拜登将学会依靠演讲提示器。”(奥巴马喜欢使用演讲提示器,得名“提示器总统”;拜登则经常发表冗长演讲而被奥巴马暗示要“克制”。)

  “我相信,第二个百日会取得成功,而且我会在72天里完成这些任务,然后从第73天开始休息。”(开始“憧憬”轻松生活。)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