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章子怡登《ELLE》封面 对婚姻惧怕又渴望(组图)

  新片《非常完美》即将上映,集制片人与主演一身的章子怡再次成为焦点。的确,她到达的舞台,不是每个女人都能企及的,无论是好莱坞大片的光鲜角色,还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都是如此。但是面对婚姻,她的矛盾与困惑,与普通女人并无二致。

章子怡登杂志封面
章子怡登杂志封面
拍摄照片花絮图
拍摄照片花絮图

  北京。前门23号。坐在法餐厅里,看着草坪上如仙境般缥缈的喷泉,你能听见章子怡清脆的笑声,从楼下露台的拍摄场地传来。

  一切都像一部电影,或一场梦。她完成了一部又一部电影,不断给我们制造梦境。同时,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光速一样前进。

  一年前的汶川地震,章子怡在好莱坞四处奔走,募集善款,以自己的影响力为灾区做着她的贡献,她为以“章子怡”命名的基金会而自豪。而在电影方面,暑期档的《非常完美》,由于她做制片人的原因,影片还没出来,就已经卖得不错了。

  在卓越背后,章子怡失去的和得到的同样显著:普通人可以带着小侄女去海洋公园玩,陪妈妈去菜市场,她都做不到。有次驱车路过北京某大学旁热闹的小吃街,章子怡说自己特别想停下来,和家人一起坐在人潮汹涌的街头吃小吃,但是,不行。

  她的形象越来越真实,对感情和婚姻的态度,和我们身边某个患得患失的女朋友一模一样——渴望家庭和孩子,可是有时候,真的惧怕走进围城。

  我像照顾小孩一样拍电影

  章子怡从进门起就不断提及《非常完美》,这个夏天,她不遗余力推出自己首次尝试做制片人的爱情喜剧:在戛纳当评委不忘宣传卖片;拍摄这天不断打电话,落实剧组大大小小的事情。但意想不到的是,她做制片人,纯属误打误撞。

  “导演那时没投资,我就说,我来试试,筹钱可能会快一点。”章子怡说。尽管在各种场合越来越有国际风范,私下里,她还是那个一提到电影就眼睛发亮的女孩,“当时我看这个白纸黑字的剧本就能看出色彩来!”

  ELLE:《非常完美》让你有怎样的变化? 在我们眼中,你好像越来越多流露出小女孩的一面?

  章子怡:大家知道我能演一些角色,像《2046》、《英雄》,那种非常强烈的性格,但没看过喜感、现代、都市的我。我敢说,(饰演的)苏菲身上百分之 七八十都是我自己的状态。生活中,我吃饭、穿衣、和朋友一起,基本上就这样。很多事情仿佛天时地利人和,我碰到这个导演和剧本,就有了冲动!

  ELLE:各路明星来演这部喜剧,各种人要听你的指挥,以前你只要负责自己的演技,现在,你需要负责的更多。

  章子怡:我做演员的经验告诉我,如果有一天做了制片人,会首先把演员照顾好。比如我可以12个小时一直拍戏,但如果你把我放在现场耗着,等很长时间,是很不尊重演 员的做法。所以我和现场制片说,尽量别让演员等,让他们休息好。另外,拍摄中预算超支的问题,也挺头疼的,有些没必要的镜头就要和导演商量怎么控制。还 有,技术上的问题,以前我都不会在意,但这回就要过问得多了。

  ELLE:一个女人的天真和世故,是否能同在? 比如说,做演员可以天真,单纯演好角色就行;但制片人要管大大小小的事,要有非常世故的心态。当天真和世故打架的时候,你怎么办?

  章子怡:一开始我不让别人透露我是制片人。我不喜欢在现场婆婆妈妈什么都管,只是觉得,能够帮这个电影的忙就好。没觉得天真和世故在打架,我的注意力还是在戏上 面。这是我第一次拍喜剧,压力挺大的,但没有谁能帮你化解或分担。电影出来,让人物好看、可信、故事好,就会将压力都忘记。

  ELLE:其他演员是否给了你惊喜?

  章子怡:当然,比如范冰冰。拍第一场戏时,我们都有一样的镜头,就是想象中的我变成一个屠夫,疯狂地砍她,她也一样。我们想各自的造型,特别好玩——同样的景别, 同样的画面,两个不一样的演员!她让我惊喜,很有素质,连在造型上都很用心,虽然这个角色对她来说也不大。我能看出一个演员是否用心、投入,是否热爱她的 角色。

  ELLE:这么说来和你还有些相似,你每次演戏,钻研角色都很用心。

  章子怡:我觉得这是对的。拍电影不是我的工作,是我的事业,我的热爱。我会像照顾一个小孩一样拍电影。

  ELLE:关键是,你现在可以有所选择,不必为金钱或知名度去拍戏了。

  章子怡:我从来都没有过。我14岁开始自己赚钱,16岁就去拍广告,最开始的一份工钱是140块钱,那时我一个星期才10块零花钱,哇,一下子觉得太富有了,于是 我请同学吃饭。我对钱一向没什么概念,也不会违背自己的心,比如说这个戏给我很多钱,但我不喜欢,没感觉,连过电的瞬间都没有,就算了。

  经营感情是件很难的事

  下午5点,章妈妈来到现场,穿桃红鞋子,活泼年轻。她看着子怡,视线并不会时刻追随。这个在国际舞台上越走越远的女儿,已经让她十分放心。只是,她是否知道,感情传统的女儿,订婚后,一面渴望婚姻,一面又惧怕着?

  “我就是突然间有一种恐惧感。”章子怡望着房间的角落,说出这句话。

  ELLE:你是一个永远不自满的人吗? 是否总有东西可以让你无止境地追求?

  章子怡:对爱情我永远追求。事业当然也重要。我现在自己有一些想法,没那么多剧本送到手上时,我希望主动发展一些心动的故事。其他的⋯⋯其实我对生活没多大要求,你给我一碗炸酱面我也挺高兴。家里收拾得好好的,爸爸妈妈健健康康的,和哥哥的女儿一起玩,我就很开心。

  ELLE:水瓶座其实是个反叛的星座,你对感情的态度却很传统,是受到什么影响呢?

  章子怡:我从小就这样,特别渴望有家,可能和成长环境有关。我11岁就开始住校,和同学在一起,家的感觉不是很强。那时很艰苦,那段童年不容易⋯⋯我缺得太多了,所以很渴望和家人一起。

  ELLE:想过什么时候生小孩吗?

  章子怡:没有。很多人问这个问题,我还没想好。走一步算一步,看看后面是什么状况。

  ELLE:6月是父亲的生日是吧? 你怎么度过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章子怡:对。我有什么事情都是全家出动。朋友打电话来问,“你和谁在一起呢?”“我妈我爸。”“一起聚聚吧?”我就把父母也带上了。(笑)其实人家挺想和年轻人在一起的。

  ELLE:你的母亲有没有告诉你,有了孩子后会怎样地改变你的生活?

  章子怡:等我有了我再告诉你(笑)。但至少我看我哥和嫂子,就知道,大人总会有问题的,但孩子永远是最美好的⋯⋯

  ELLE:所以说,婚姻是在动态中寻求平衡。

  章子怡:我是一个很渴望婚姻家庭的人,但现在我又特别惧怕。万一结婚不好了怎么办呢?一旦结婚了,就想像爸爸妈妈那样,一辈子;因为我身边的家庭都是这样的。虽然现在离婚也很正常,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但我就是突然间有一种恐惧感,不知道是因为年龄到了还是什么⋯⋯就变成对这件事挺忧郁的。

  ELLE:你说过,爱情会让人更宽容,最终知道,彼此的习惯,都是不能改变的。可我觉得其实大家在最开始谈恋爱时,都会试图改变对方⋯⋯

  章子怡:我说的其实很广泛,并不是说我和VIVI怎么样。我是觉得,任何一段感情,尤其是女人,如果真的在意,会愿意付出,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性格;但前提是,你是由衷的。一旦发现这段感情不值得你做这些改变,你会变得犹豫。相爱的时候,赴汤蹈火都愿意;而之后,怎么去维持,怎么去经营一段感情,是很难很难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离婚吧】 【爱情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