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组图:陈冲成熟写真显高雅气质 自曝黑暗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0:44  《时装L’OFFICIEL》

  陈冲的幸福三部曲:不察觉的时候幸福突如其来。等到努力追着幸福的光芒跑,虽然不至于像夸父一样饥渴倒地,却也很是度过了一段黑暗期。在得到和失落之间,她是如何轰轰烈烈一路走来?


18岁幸福降临
18岁幸福降临
出演小花让陈冲的名字永远镌刻在电影发展史上
出演小花让陈冲的名字永远镌刻在电影发展史上

  “欲望多,人就容易饿,对现有生活不安,对幸福的追求一直继续,生活就会不断进化。”

  18岁:幸福降临,光芒万丈

  名气带来的幸福感,并不长久,陈冲感到“心虚”了。

  少年时代,陈冲回想起来都带着一层金光。

  进培训班是陈冲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她用了很奢侈的词——幸福。每个月有18元的收入,拿到钱陈冲就和其他女同学出去买些坏了的水果,削掉坏的一半再吃;还可以戴手表,其他学校是不允许的……

  成了名,高兴一段之后,陈冲觉得害怕了。名气所带来幸福感,并不长久,反倒让她感到“虚”。这种感觉,让陈冲不舒服,她觉得不读书,早晚是要被淘汰的。于是又回到学校,成为上海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离开了演艺圈。

  然而,命运已经把陈冲和电影绑在一起,躲不开。出演小花,让陈冲的名字永远镌刻在电影发展史上,最重要的是,这开启了陈冲的第二人生。

20岁-30岁幸福拐弯
20岁-30岁幸福拐弯
曾经经历黑暗十年
曾经经历黑暗十年

  20岁-30岁:幸福拐弯,黑暗十年

  这十年,陈冲特别不幸福,她甚至用了破罐破摔这个词。“在外界看来,那十年(1981-1991)中我似乎有过不少辉煌的时刻,但在我的内心世界里,那漫长的十年却充满了黑暗。”陈冲在博客中为往事做了注解。

  时代把陈冲推到影后的位置,当事人自己却无知无觉。于是,陈冲冒出来个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念头——放弃一切!去留学!去美国!

  磕磕绊绊,1981年,陈冲终于如愿赴美留学,就好像她的父母和祖父母一样。当年这条新闻比陈冲得影后更为轰动。就这样,陈冲带着20岁的梦想和300美元踏进美国,成为纽约州大学新帕西分校的新鲜人。

  一个年轻女子,以阳光、海滩、图书馆消磨着时间,的确是好日子。还有,她在出国前交的男朋友,马上也要到美国留学了。我几乎就能看到当年陈冲在校园里含情脉脉地走着。不过等来了男朋友之后,是她没有预计到的分手。和出国相比,似乎她以分手结束的初恋对这时期的陈冲影响更大。一下子那幸福感就荡然无存。

  在自己的博客里面,陈冲曾经说过:“20 岁到30岁之间我“挥命如土”,常常在生与死的边缘线上找刺激。”在谈到这段日子的时候,陈冲用了破罐破摔这个词。

  就在这十年里,她23岁的时候,她结婚了,27岁又离婚了。

  一段失败的婚姻,结果是更强的孤独感,更重的失败感。“30岁生日那天,我收到了很多花。简直象丧礼。真希望结束一切,明天不要醒过来。”是电影拯救了她。电影给了她每天起床和睡觉的理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手吧】 【离婚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