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布什荣升“破烂英语”榜冠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2:48  信息时报

  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在9月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中,凭借他的语无伦次成功拿下“破烂英语”榜冠军,荣升“废话王”,紧跟其后的是从好莱坞明星转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的阿诺-施瓦辛格以及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小布什向来口误多多,这次当选“废话王”也算众望所归,“十大废话”中他居然占了两席。
小布什向来口误多多,这次当选“废话王”也算众望所归,“十大废话”中他居然占了两席。

  这项由4000人在线投票的民调,来自英国“简明英语运动”,同样“废话连篇”的还有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法国球星埃里克-坎通纳。

  “简明英语运动”创建于1979年,反对讲官话或是罗罗嗦嗦、意思含混不清,旨在以此推动政府、消费者和其他公共信息发布者使用直接、清楚的语言。该“施压组织”每年都颁发一系列奖项,嘲讽各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晦涩言论。

  “十大废话”雷倒人

  1、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曾在2004年8月5日发表反恐演说时激动地说:“我们的敌人足智多谋、想法新颖,我们也一样。他们会不停地想出新方法来祸国殃民,我们也会这么做!”

  非常点评:通过赞美敌人,布什充分肯定了自己祸国殃民的能力。

施瓦辛格打败诸多好手,位列第二。
施瓦辛格打败诸多好手,位列第二。

  2、美国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曾在2003年竞选期间宣称:“我认为同性婚姻应该是一男一女的结合。”

  非常点评:难度很大啊。

  3、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002年2月谈到伊拉克是否有大规模杀伤武器时说:“我一向对尚未发生的事情的有关报道感兴趣,因为就像我们都知道的那样,有一些众所周知的事情;我们知道一些我们知道的事情。我们还知道一些很明显的未知事情;那就是说,我们知道有些事情我们不知道。但也有没人知道的未知事情——也就是我们不知道的未知事情。”

  非常点评:知道还是不知道,这是个问题。

布朗解释个预算也能把人绕晕。
布朗解释个预算也能把人绕晕。

  6、英国首相布朗7月向议员解释预算时说:“预计总支出会一直增长,到2013~2014年则会达到零百分比增长。”

  非常点评:数学家啊,布朗清楚地知道百分比增长是个矢量而不是个数量。

克林顿真会玩文字游戏。
克林顿真会玩文字游戏。

  7、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998年在莱温斯基性丑闻案作证时的经典名言:“这取决于‘是’这个字的意思是什么?如果‘是’意味着‘是,从未发生过’那就另当别论,如果它意味着‘没有’,那就是绝对的真话。”

  非常点评:彻底被绕晕。

  8、法国球星埃里克-坎通纳说过:“海鸥跟着渔船飞行,那是因为它们以为沙丁鱼会被扔进大海。 ”

  非常点评:球员中的哲学家、动物心理学家。

  9、小布什2001年7月在罗马发表讲话:“我知道相信什么。我要继续清晰地表达我所相信的和我相信的——我相信我所相信的是对的。”

  非常点评:布什一出,谁与争峰。

约翰逊是“太极高手”。
约翰逊是“太极高手”。

  10、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2003年上BBC政治嘲讽脱口秀节目时说:“我不能给你更少的反对意见了。”

  非常点评:果然是英国政界的“太极高手”,说话实在是够婉转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