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盘点中国9大富豪背后的非凡女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0:01   凤凰时尚

  曾经的体操王子、获得过14次世界冠军的李宁,在财富竞技场上同样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现在李宁已达到13亿元的身价。他的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李宁牌”已成为中国体育用品的第一品牌,去年销售额为12.8亿元,共有2500个销售网点。1989年李宁退役后加盟广东健力宝集团,第二年创建李宁体育用品公司。1992年到现在,李宁牌运动服连续四届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领奖服装。


李宁-体操王子与体操公主
李宁-体操王子与体操公主

  李宁 体操王子与体操公主的婚礼

  李宁对婚姻比较低调。但是熟悉李宁的人都知道他早在几年前就与相爱十多年的陈永妍结为伉俪。

  陈永妍是李宁的同乡,少小时和李宁同为广西体操队队员,后来先后进入国家队。1982年在新德里亚运会上,陈永妍夺冠而被誉为“亚洲体操皇后”。当时她任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1984年被评为国际运动健将。

  巴塞罗那的艳遇

  1982年,在南斯拉夫举行的世界杯赛上,李宁夺得七个项目中的六项冠军,一跃成为世界体坛明星。赛后李宁前往西班牙参加第14届华·金卢梅体操杯赛。李宁来到巴塞罗那,轰动了全市。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华侨,听闻李宁来了,不顾年迈和商务繁忙,领着夫人和三个孙女早早来到体育馆后门,几经请求,终于进入候客厅见到了李宁。老先生欣喜万分,说起话来单刀直入:“你有女朋友吗?”“没有。” 老先生指着三个孙女,说:“这是我三个宝贝孙女,你认真看一看,中意哪一个?”李宁虽然久经沙场,可在感情上却没有一点经历。后来李宁腼腆地握住老先生的手,说:“老爷爷,非常感谢你们全家对我的厚爱。但是我还没有考虑过感情的事情。”望着满头银发的老人,李宁深为感动,向老人深深一鞠躬。

  王子与公主的婚礼

  1982年,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第9届亚运会上,李宁和陈永妍双双夺得了男、女子体操全能冠军。在归途中,李宁和陈永妍心照不宣地并肩坐在机舱的最后一排。这个时候,李宁问了他最想问的一个问题:“永妍,你有男朋友吗?”“有了。”看着陈永妍一本正经地回答,李宁反倒没底了。“我不信!”“信不信由你。”“在哪里?”“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一语道破天机。李宁紧紧握住陈永妍的手,满机舱的人都在为亚运会上的胜利而狂欢,谁也没有注意到最后一排那对幸福的年轻人。

  李宁加盟健力宝之时,永妍去了美国洛杉矶,在那里创建了李宁国际体操学院并出任总经理。

  此后数年,李宁和陈永妍聚少离多。1993年,相恋十年的李宁和陈永妍结婚了,很快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

吴征杨澜是我最好的朋友
吴征杨澜是我最好的朋友

  吴征:杨澜是我最好的朋友

  杨澜和吴征结合前,彼此都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杨澜说:“爱情其实是有一点盲目的,想结婚时就结婚,想生孩子就生孩子,没必要磨磨蹭蹭的。”但是,杨澜的婚姻显然并不止是“生孩子”那么简单,两人不仅是夫妻,还是事业伙伴。2000年,杨澜和吴征以夫妻档创办了“阳光文化”,刚创办时,杨澜的身价曾一度暴涨到14亿港元。

  杨澜眼里的吴征

  杨澜说:”我觉得爱情是一种气质上性格上的相互吸引,或者互补。为什么喜欢他,说得太清楚了可能就不是了。就是觉得挺舒服,挺谈得来的,他父母也是做教师的,我们都有着海外留学的经历,我们的背景、价值观比较相像,在我遇到的年轻人中,他也是很杰出的。而且他的性格很独特,他的见识与观点往往出人意料,我是比较循规蹈矩的人,他有时候的那种灵感火花的碰撞,想不到的点子,让我特别钦佩。1995年结婚到现在,我们结婚都14年了,我们都是希望过稳定家庭生活的人。我很相信家庭生活,不是那种对家庭生活抱有怀疑态度的人,我父母感情很好,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带大两个孩子白头偕老的生活下去。”

  吴征眼里的杨澜

  吴征认为婚姻完美与否,更重要的是看内涵,名气其实并无所谓。“如果没有共同的事业,我们的婚姻也会相当完美”,吴征说道。

  在吴征眼里,杨澜是不折不扣的好妻子,“杨澜有的菜做得很好,有的菜做得不好,但她总是忙着给我弄好吃的”。两人的脾气上也很和谐,一个脾气大的时候,另一个总是很耐心,到最后,杨澜总是能把两人都弄得笑起来。“杨澜更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俩都庆幸在茫茫的人海中,能够遇上这么一个知己”。

  在解析两人事业上的分工合作时,吴征说,他以资本操作和管理为主,杨澜则是创意更多一点。“我们俩的文化理念很相似,有共性,又各有所长,能够相互合作,共同创造一份事业”,吴征称之为是一种幸运。

  吴征VS杨澜

  当记者问吴征:太太的名气比自己名气大,是不是很不舒服?

  吴征笑着说早就习惯了,当然一开始的时候稍微有些不习惯,现在早已无所谓。事实上,在海外的华人圈里,吴征早就是一个名气颇响的年轻华人实业家。吴征笑着说:“在香港,我们的名气应该差不多,可能还是我的名气更大一些吧。再就是无论杨澜的名气有多大,她都是我的太太。”

张宝全-一份爱的证明
张宝全-一份爱的证明

  张宝全 一份爱的证明

  今典集团总裁张宝全和王秋杨的爱情在企业界也是一段完美的佳话。张宝全来自农村,却爱上了高干子女王秋杨。“我喜欢她的性格,她虽然是高干子女,但她却没有很多高干子女身上的毛病。”张宝全评价说,“她自然、简单。结婚前话不多,小鸟依人状。结婚后发现她也未必小鸟依人,很有想法很有个性。”

  一份爱的证明

  张宝全毫不避讳当初他们创业时有很强烈的创造财富的欲望。王秋杨的父亲当时是北京军区司令,对他们来说再回部队也很容易。但张宝全不愿意用这种方式,他不希望让人觉得自己是因为看上了她们家的背景,否则自己将一辈子活在这个阴影中。张宝全和王秋杨一起下海实际上是为了证明一件事,就是“王秋杨选的人不会错”。

  随时随地的沟通

  当初一见钟情的夫妻两个人,爱好却截然不同。王秋杨爱往外跑,在高度、速度、危险中,追求新的体验;张宝全喜欢花鸟鱼虫、琴棋书画。但这似乎不妨碍他们的交流,每次外出回来,张宝全总是王秋阳探险故事的第一个听众,王秋杨笑着说,她会挑那些有趣的讲,把危险的忽略掉。

  王秋杨是一个“炫耀财富不如炫耀经历”的奇女子,从1998年至今,每年花大约1/10的时间在全球行走,迄今为止,她已经成功登顶哈巴雪山、四姑娘山二峰、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慕斯塔格峰和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峰等山峰。同时王秋杨还是第一个到达南北极地的中国女企业家。

  “空间的距离并不等于心之间的距离。”外出时,她一有条件就给老公张宝全打电话,随时把自己在外面的收获分享给张宝全。“不是待在一起就能沟通得好,有时候空间能让人沟通得更好。”王秋杨说。

  而王秋杨每次远行,张宝全虽然从不同往,但总给她最大的支持。有一次她开车穿越西藏,座驾陆虎的轮胎报废了五个,每次都是张宝全从北京派人坐飞机,再跋山涉水地把轮胎送去,保证后勤。最后连王石、陆虎北京公司老总的陆虎备胎也被张宝全无情地卸了下来,及时送到王秋杨手里。

  幸福的大家庭

  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王秋杨现在还和父母、兄弟姐妹一大家人生活在一起。她说喜欢这种亲情的氛围,喜欢一大群孩子围在周围。王秋杨的两个儿子都快10岁了,可能是继承了母亲独立的天性,他们从不粘着她不放,还总会骄傲地跟别人讲“我妈妈去登山了”,“我妈妈在西藏”,把她当成偶像。只要有空,王秋杨也总带孩子出去玩儿,不会窝在家里。这时候,她会让孩子们自己提点儿有创意的方案,他们想做什么,妈妈就“跟着”他们一起去做。“我不主观设计什么,因为大人喜欢的孩子不一定觉得有意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艳遇吧】 【爱情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