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盘点历届香港小姐中的绝世美女和天才艺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53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香港小姐的选举早在1946年就开始了,只是那时的香港老百姓衣食尚忧,根本没有心思去关心谁是香港大美人。在1946年到1973年之间,香港小姐陆续评选出10位港姐。直到1973年,“港姐选举”提出“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口号。这个口号的提出正是那个羞涩的时代的真实写照。也就是这一年,“香港小姐”开始了它的辉煌期,通常被认为是“港姐”选举的正式开始。从此,被娱乐充斥的港人终于可以静下心来欣赏这一年一度的“香港小姐”。

  保守谨慎时期:1973--1983

  1973年到1983年10年间,港姐评选避免过度重视美貌,所以当选冠军姿色往往不是最出色的。不过这十年间的港姐也都各有各的特色。比如笑声灿烂,仿似拥有无限生机的林良蕙;开港姐写真浪潮,风光无限好的郑文雅;也有天生气质高雅,最终嫁入豪门的朱玲玲等。也有些落选港姐却在日后在演艺方面一鸣惊人,成为了今日我们耳熟能详的金牌艺人。无论怎么说,这十年的港姐选举为日后的辉煌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最歪打正着港姐--孙泳恩

孙泳恩
孙泳恩

  孙泳恩是正史承认的第一位港姐。然而这位港姐其实并不是真正想在无线的T型台上一展风姿,而完全是出于占“小便宜”的念头,因为冠军可以免费乘坐火车、巴士、渡轮等交通工具,想不到一夜成名后,却无法享受这些褔利,因为无论她坐车或乘船,所有乘客都会认出她来,她实在不可意思再坐下去。不过这位港姐鼻祖却有着不太顺利的婚姻,经历两次失败婚姻的她,现在有了第三个爱人。

  当年风采:6;日后成就:3

  综合评分:4.5

  最乐善好施港姐--张玛莉

张玛莉
张玛莉

  她是1975年的港姐冠军,她从一个街头流浪儿到全城注目的明星,后又嫁给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哥哥、香港天文台的李忠琛博士。她的选美经历就像一部传奇。一方面,她曾破口大骂:现在选美是在侮辱女性。而另一方面,她又是最乐善好施的港姐,并曾当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成为历史上惟一获此荣誉的港姐。难怪她可以如此大胆地给选美下定义。

  当年风采:4;日后成就:8

  综合评分:6

  最气质高雅港姐--朱玲玲

朱玲玲
朱玲玲

  朱玲玲选美前已是一名业余模特,所以参选之时便如鱼得水。美丽再加上聪颖,使得她很引人注目,并参赛后一举夺得了“最上镜小姐”和总冠军,成为香港小姐史上第一个双料冠军。夺得冠军后的她第一时间受到了大评委霍震霆的恭维,而在第二年二人完婚惊动香江,当时的朱玲玲年仅18岁!尽管后来二人劳燕双飞,但却留下了一段港姐嫁入豪门的佳话。

  当年风采:8;日后成就:5

  综合评分:6.5

  最热爱电影港姐--杨雪仪

杨雪仪
杨雪仪

  本是一名酒店女招待的杨雪仪报名参加港姐选举没想到一举夺魁,打败日后叱咤影坛的张曼玉。然而她的从影经历极其不顺,在一次露胸表演后,她为影评界所批,一怒之下她告别影坛。但一直钟情演戏的杨雪仪最终还是没能抵御住演戏的诱惑,在沉寂了四年之后,1990年她再度复出。她的那份对电影的热爱与执着令人敬佩。现在她是吴宇森的策划,继续她的影人梦想。

  当年风采:7;日后成就:6

  综合评分:6.5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