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欧美国家推出基因相亲 测DNA帮你找真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1:11  信息时报

  想寻找真爱吗?现在,一次只要99美元的DNA测试也许就能帮到你。据英国媒体11月19日报道,以瑞士基因测试公司GenePartner为首的许多基因公司推出的“基因相亲”服务,能够帮痴男怨女们找到最速配的另一半。不仅如此,经过这样的基因配对,甚至可以杜绝许多遗传病,产生更健康更聪明的下一代。然而,虽然已经有数千人参加这项测试,其中部分人也已步入婚姻殿堂,但有基因专家仍质疑这种测试方式,建议人们不应过分相信。

基因相亲虽然新颖,但仍引来学界争议
基因相亲虽然新颖,但仍引来学界争议

  实际上,两年前就曾有基因公司声称,可以帮客户找到“臭味相投”的对象。他们依据的理论是:人类在自然情况下,会透过鼻子寻找和自己基因相配的人,因为人类喜欢免疫系统和自己不同的人身上所散发的味道。

  不过茫茫人海,用鼻子闻显然太慢,现在这些欧美基因测试公司可以帮你采集DNA,进行更有效率的“基因相亲”。瑞士基因测试公司GenePartner就表示,如果基因配对得好,伴侣之间会有更好的沟通交流,减少吵架和不忠的机会,双方可白头到老,甚至诞下更健康的宝宝。

基因公司会寄出基因测试工具,顾客只需测试后反馈给公司即可
基因公司会寄出基因测试工具,顾客只需测试后反馈给公司即可

  测试价格99美元

  而现行的基因配对理论,则源于免疫系统中一种名为人类白血球抗原(HLA)的基因,它负责识别外来细胞,同时也决定身体发出的独特气味。科学家只需从已建立的HLA基因库中进行搜索,便能帮助情侣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另一半。据悉,目前这种测试的市价为99美元(约合676元人民币)。

  不过,也有基因专家认为这种测试方法非常荒谬,因为异性相吸这门学问相当复杂,并非单靠几条基因就可决定,建议大众不应过分相信。

  未来基因还能做什么

  1.定制器官

  今年10月,美国斯坦福大学未来学专家保罗·萨福表示,未来的人类将能利用基因疗法消除一切家族遗传性疾病,定制生长出身体器官。不过,只有富翁才能享受到上述由科技进步带来的成果。富人和平民之间可能将产生不可跨越的鸿沟,富人将最终进化为一个与现代人类完全不同的种族。 

  2.定制BB

  今年3月,美国A.U.S生育研究所宣布,他们将开展“婴儿定制”业务,希望拥有“完美婴儿”的夫妻可以按自己的想法挑选后代的性别、肤色、眼球颜色等,甚至打造出一个小“贝克汉姆”。

  3.灭族武器

  2008年10月25日,有科学家警告说,能够使一个种族从地球上消失的基因武器有可能变成现实,原因是研究人员能够研制出只攻击具有反常结构的基因。英国医学会(BMA)的一份报告称,未来10年内,基因研究的发展将催生出能够消灭一个种族的可怕的新型生化武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婚姻吧】 【真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