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何琳时尚写真高贵优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5:17  《风尚志》
高贵优雅
高贵优雅
回眸一笑
回眸一笑
娇嗔怒视
娇嗔怒视
魅力无敌
魅力无敌

  “一个幸福快乐的人是需要冒点傻气的。现代人不快乐的一大原因就是因为太聪明。”

  初三临近毕业时,上海儿艺到各个重点院校挑选学生,何琳就这样被儿艺的老师“相中”了。她自己做主报考了上海儿艺,那时便已经懂得把自己拍广告的钱积攒下来,“因为我知道自己将来还要上大学。”何琳形容自己从小就像根野草,爸妈对她生活的参与从来都是点到为止。后来,这个抱着“女人的青春有限,当演员要趁早”想法的姑娘,放弃了留在上海发展的机会,毅然报考了被誉为“中国电影摇篮”的北京电影学院,并且在两个多月的封闭复习后顺利通过了入学文化考试,从此正式踏上了从艺的道路。“当时爸爸鼓励我说:‘琳琳,爸妈不会为你设计前程,路靠自己走,你喜欢什么只管去努力,爸妈永远支持你。’我妈说我没上小学时就会穿着小内衣站在床上,说床是舞台,让父母放上音乐,唱歌、跳舞给他们看,后来中学有同学也说我适合做演员,我蒙人的时候特别像。”

  入行多年,何琳一直并非高产的演员,出道至今,她的作品数量跟其他很多演员相比都差了一大截,然而你不能否认的是,她演过一个个脍炙人口的角色,而且总是能让你记得特别清楚:《牵手》中情路惨淡的夏晓冰、《大明宫词》中凄美绝伦的魏国夫人、《为奴隶的母亲》中命途多舛的贫苦母亲阿秀、《路归情缘》中干练潇洒的警察肖红、《双凤楼》里命运坎坷的黄梅戏头牌青衣季素、《阳光普照大地》中土里土气且愣头愣脑的村姑乔二丫、《一一之吻》中外表温顺但内心叛逆的记者杨一,这些或是命途多舛的苦情女性,或是善良直爽还有点“二”的单纯丫头,何琳无一例外都将其演绎得深入人心,而她在数字电影百合奖上一举夺得“十年最受观众欢迎女演员奖”,更为之提供了有力的佐证。

  “ 《阳光普照大地》是2007年的冬天在南京拍摄的,剧中我饰演的二丫是个勇敢直率、淳朴善良、浑身透着自然清新泥土气息的村姑。她是我最爱的一个角色,给了我很大的发挥空间。我觉得她就像熊猫和猴子这两种动物,淳朴、执著、憨厚中又透着点狡猾。”谈到乔二丫这个角色时,何琳丝毫不掩对她的喜爱之情,甚至爆料这个角色是靠自己的软磨硬泡才丰满起来的。当初制片方找到何琳时,《阳光普照大地》的剧本只写了十集多一点。编剧着墨最多的苏慰慈,偏偏没有吸引何琳的目光,反倒是剧中那个天真淳朴的二丫把何琳迷住了。经过一番“一根筋”式的软磨硬泡,制片方终于把二丫变成了这个戏的女一号。对于这个“吃力不讨好”的决定,何琳表示:“大家闺秀、名媛淑女我演了很多。演员应该不断地开发自己的可能性。”她坦言自己很欣赏和喜欢二丫的真诚、单纯、可爱、执著、善良、豁达甚至傻乎乎,因为她的大智若愚可以让自己生活得很快乐,“一个幸福快乐的人是需要冒点傻气的。现代人不快乐的一大原因就是因为太聪明,太计较得与失,为了所谓的成功机关算尽,与人交往小心谨慎步步为营,那阿谀的笑脸与谄媚的恭维背后又藏着多少刀光剑影。那样的生活太累太累!而俗话说傻人有傻福,让自己活得单纯一些甚至傻气一些没准幸福指数就会骤然上升。当时跟我搭戏的冯远征还给我起了个“二傻子”的外号,虽然有时候我在生活中也的确挺迷糊,常常做些不太靠谱的事,不过我可真没乔二丫那么‘二’。”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