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姚晨360度变身时尚潮女 自称"抢新鲜"一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6:57  《今日风采Oggi》

  导语:这是一个充满碰撞、变化万千的时代,新与旧,土与洋,一旦碰撞,在反差中产生的火花和共振足以让各种奇迹产生,生活在这个时代里的姚晨,最能感知与时代“共振”的体验,她总带着她独有的那份清新、自然、充满活力并被法国人赞为Big Smile的标志笑容,情绪饱满地对你说:“我们是新时代的演员”。

自称是“抢新鲜”一族
姚晨登《今日风采Oggi》封面

  爱学习,敢尝试,全方位解读时尚,自称是“抢新鲜”一族

  从彻底颠覆了中国情景喜剧的《武林外传》里那个会排山倒海的郭大小姐,快速180度大转身在一曲险象环生的谍战情缘《潜伏》中演绎了楞劲儿十足的翠平。当大家还口有余香时,她又来了个360度后空翻,变身时尚潮女风格,打足了都市时尚“小妞”范儿!

  “我经常问自己是啥风格,也问过我老公自己到底是啥风格,没有答案,基本上就是凭着自己的感觉去做事,量力而行,可以超越一点点,但不会贪大贪多,所以我确实接的戏不多,像一些特复杂的角色是自己现在这个年龄和阅历都达不到的,理解不了会糟蹋一个好角色,这样的戏我不会去接。翠平这个角色确实超越了自己,这个角色我自认为应该三十岁去演更好,当时想尝试一下,心里还是隐隐有种可以把握住这个角色的感觉。”

在这部戏里我尝试了各种不同的造型
在《爱出色》里姚晨尝试了各种不同的造型

  “而在《爱出色》这部戏里体现了更多的尝试,有很多造型变化,他们把我拍得确实挺好看的。在这部戏里我尝试了各种不同的造型,在整个尝试的过程中很感谢那些时尚编辑对我的想象,这些造型方案都是他们想的,我也比较庆幸能让他们觉得我有那么多的可能性,让他们愿意多做这样的尝试,可能一次成功了,大家会愿意做更多的尝试。对我来讲也挺开心的,我也乐此不疲,就觉得:哎~,我还可以这样啊,挺好玩的。我真的很开心身边能有这么多有想法的人。”

姚晨说《爱出色》里的角色挺像她自己的
姚晨说《爱出色》里的角色挺像她自己的

  “《爱出色》里的那个角色挺像我自己的,写的是一个女孩子蜕变的过程,她来到这个城市以后去了时尚杂志社,遇到了她的爱情,在时尚行业中成长,这种经历应该是每个女孩都有的。这部戏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整体气质真正做到了将所有时尚品牌非常好地融入到了剧情里,而不是硬生生地植入。我觉得这部戏是国内目前为止拍的真正具有时尚气息的电影,当然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非常多的国内资深时尚主编说的。在这部戏里有很多国际奢侈大牌的支持,比如爱马仕、范思哲、卡地亚等等。我们的摄影师是一个美国大牌摄影师,跟片中的顶级品牌都有很好的信任度。戏里有一场戏是我穿着一条绿色的范思哲的裙子,那是一件晚礼服,还是专门从美国运来的,那可是仅有一条的裙子,我们当时猜测估计也就几万块吧。拍戏的时候避免不了要‘糟蹋’一下,在一场大堵车的剧情里,我穿着它在一个隧道里跑来跑去的,当时把整个隧道都封了,在里面摆满了汽车,我就穿着它在隧道里可劲儿地折腾,后来才知道那条裙子价值四十万美金!但范思哲的人看了片子后很满意,表示他们愿意做这样的付出,能将他们的服装在片子里做这么全面的展现他们表示很高兴。但我当时可是穿着那条裙子整晚都不能上厕所,痛苦得想杀人,哈哈哈哈。”

  “那部片子不光造型美,景致也美,里面很多实景其实是北京的一些脏乱的地方,没想到能把那些地方拍得那么美,比如我们在798艺术区里,美术在里面搭了一棵有灯光的圣诞树,拍出来像童话世界里一样,根本就不认识那个地方了。”

  “最后那些品牌支持商看了这部片子后给的评价是:一部真正具有时尚气息的‘小妞’电影,哈哈哈哈。”

姚晨戏称自己家是“抢新鲜”一族
姚晨戏称自己家是“抢新鲜”一族

  关于生活中的姚晨是如何将时尚融入时尚的,姚晨戏称自己家是“抢新鲜”一族。“我非常关注时尚,属于‘抢新鲜’,天下发生啥我都关注,而我本身对美就有强烈的需求,喜欢美好的事物,女孩子嘛,把自己打扮得好看些,对别人来说赏心悦目,对自己来说也是份自信和愉快。对于时尚我不赞成盲目追求流行,不能合不合适都往身上招呼,时尚还是要有选择的,我的时尚原则是在舒服的基础上融入时尚元素”。

  当问及平时如何保养那疲惫的肌肤时,姚晨举起纤细的小胳膊大喊:“保养皮肤要用碧欧泉,哈哈哈哈。”开心笑过之后她表示还会用睡眠给皮肤充电。

  渴望精神享受,更是对世界和生活充满好奇和热爱

  2010年除了上海世博会、世界杯外,对姚晨个人来说最值得纪念的还有2件事:成为首位亚洲面孔出任BIOTHERM碧欧泉全新代言人,远赴法国拍商业广告片;受邀联合国难民署,担任此组织的中国区形象大使。

巴黎拍片,尽显中式活力
谈到这次法国之行,姚晨大喊既开心又辛苦还有些遗憾

  巴黎拍片,尽显中式活力

  谈到这次法国之行,姚晨大喊既开心又辛苦还有些遗憾。开心是跟法方的工作人员合作都很愉快;辛苦是遇到了法国历史上没有过的5月大降温,冷到了骨头里;遗憾是只有5天行程,路上2天,驻足3天,法国的美景基本都是在上工路上欣赏的。

  “巴黎确实是个浪漫之都,到处都是咖啡馆,随处可见人们在街上喝咖啡,我就特奇怪,他们怎么这么闲啊,不用上班吗?迎面见到的人的精神面貌会让你觉得他们生活得很安逸,每个人的穿着很低调但很有品位。”

  “巴黎简直就是个艺术品之都,那些浮雕、雕塑真的应该待在艺术馆里,但在这里随处都可以见到,好像这些艺术品被人洒得满街都是,谁愿意看,就可以驻足欣赏一下,像塞纳河上的一座石桥,桥上雕塑的那些头像表情栩栩如生,河面上有船但河水清澈见底,河面上还有天鹅。很多鸽子也会在你面前飞来飞去,美得像油画一样。当然我只是放松地欣赏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其他时间都在忙碌中度过的。”

  “说实话整个拍摄的过程挺累的,可能是由于换了个环境,语言、气候等各方面都不适应。最累的要数工作中的沟通,他们都说法语,需要来来回回地翻译,注意力要非常集中才能明白他们的意图。”

  “法国人很浪漫,上来就亲脸,第一天我老被亲,第二天我就狠狠地还击,见到他们我就亲,还彼此用法语问候,‘Bonjour’,‘Salut’,就是‘笨猪’和‘傻驴’,呵呵,一群‘笨猪’和‘傻驴’,反正大家都一样,无所谓。”

  “除了语言的障碍,再艰难的就是遇到了历史上没有的五月大降温,我们当时在拍户外,我穿的可是单衣,拍了十多个小时!拍完后法国摄影师感叹说:‘哦,她真的很敬业,如果换了别的演员在这么冷的天可能就要求不拍了’。我心想:‘早说啊!还可以这样啊!我根本就不知道!冻死我咧!’哈哈哈哈,不过我也不能不拍,就那几天假,不能停啊。说实话中国演员是挺能吃苦的,我们经常干这种冬天拍夏天、夏天拍冬天的事,一工作就十七八个小时,这在像法国等一些国家怎么可能呢,绝对抗议了!”

菲律宾之行,尽显公益本色
做联合国难民署的形象大使让姚晨觉得自己是一个真正有用的人

  菲律宾之行,尽显公益本色

  对于做联合国难民署的形象大使,姚晨表示非常愿意接受这个任务。

  “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之前联合国难民署来电问我是否愿意担任这个职务,我太愿意了,他们当然会有一些人选,至于最终由我担任应该是我们彼此感觉都很好,他们应该也能感觉到我是真心的愿意,而且我所有的事都为这个事让路,包括费用我们都是自理的。”

  “‘难民’这两个字在中国翻译出来不太好听,其实是指因为某种原因被迫流离失所的一个群体,我之前对这个机构有过关注,相对了解些。其实这个工作深入进去发现还是很艰难的,比如需要跟人沟通,要花心思在短短的时间里卸下被访者的戒备。我们这次在菲律宾见到四个家庭,他们还好都生活在城市里,有相对优越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相对比较自信,但还是能在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感觉到他们的恐惧,身在异乡的他们是很敏感的,担心被抓回去!其中两个家庭的男主人还是博士、教授,他们在自己的领域里是社会精英,但一样能感觉得到他们的恐惧,不敢用真名实姓,不愿意被摄录器材拍到影像,我们拍的都是背影。而作为难民这个群体最需要的是人权,需要最基本的人权保障,也需要工作,用工作来证明自己不是给社会添负担的人,证明自己是有价值的。”

  “难民署是一个在认真做事的机构,跟他们接触的感觉就是朴实,也能感觉这里的人真心地愿意为这个群体做些事情。他们的最高外交长官告诉我,每一次他们去见那些难民,他们总是说‘谢谢!谢谢!’,这让难民署的人觉得自己是被人所需要的,人就是在需要与被需要间确立自己的价值,而他们也非常地感恩,这就是为什么他热爱这份工作。在菲律宾难民署办公的地方很简单朴素,也很整洁,每个人都有很好的工作状态。在那些日子里我的心比平常安静好多,好像对人间疾苦有了更多的亲身体会,也增加了更深的感悟,这份工作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真正有用的人,比喊些空洞的口号要有力量得多。”

  “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相信以后去难民营一类的地方会更艰难,其实我希望它不是长期的,希望将来没有战争,没有战争也就没有难民,那该多好啊!”

简单做人
姚晨可以毫不避讳地当众大秀自己的甜蜜婚姻生活

  简单做人

  简单、纯粹,就是做自己快乐的事,人做得简单,事情也就不再复杂。

  时下当诸多知名艺人被狗仔队追得不得不“东躲西藏”时,姚晨却毫不避讳地当众大秀自己的甜蜜婚姻生活,与众多知名媒体交流婚姻生活经验。不禁让人大叹:简单做人,其实于生活、于人生是一件既开心又自然的事情。少却了种种的纷扰和纠缠,随之得到的就是种种的轻松和愉快。

  “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不喜欢跟复杂的人打交道,喜欢把事情往简单去处理,这样不累得慌。比如我的婚姻,我都一结了婚的人了,还整天想着怎么瞒着,吃个饭也要躲着,成天担心被拍到,废老鼻子劲儿了,干嘛啊,又不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我真觉得没这个必要,时代改变了嘛,观众不会因为你结了婚就不看你的戏,我觉得这不至于吧,这把观众想得太妖魔化了吧,况且咱也不是偶像演员。”

  “我一直努力让自己生活得简单点儿,婚姻和恋爱不同,婚姻肯定会交给你很多东西,也会遇到一些以前没有遇到的事情,每个家庭都一样,我不认为自己跟别人有什么不一样或特殊的地方,只是我不会把不开心的事情晒出来,没必要把不开心的带给大众,婚姻更多的是要相互包容和相互帮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