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热”不降反升 彭于晏、韩庚均将参演

2015年07月16日11:20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昨日票房破了两亿,彭于晏近日宣布要演《悟空传》,韩庚也承认将接棒周星驰,在《大话西游3》中出演“至尊 宝”……内地大银幕上从来不缺悟空的身影,今年更是有井喷的趋势:不仅各种西游题材作品纷纷上马,就连李彦宏、马云等富豪也纷纷插手要“大闹天宫”,作为 人人耳熟能详的神话人物,孙悟空在中国银幕大闹几十年,掀起过无数话题。(武汉晨报)

    韩庚 陈文 摄(资料图)  

  现象:是“西游”就能赢?

  《大圣归来》票房破两亿续集将上马

  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大圣归来》刷屏:从首映排片9%到现在的21%,这部电影一路逆袭的表现实在太抢眼。

  昨日上午,《大圣归来》票房破两亿,而据“电影票房”在微博上公布的数据,14日《大圣归来》5100万的单日票房是同期两部青春电影的两倍还多。以此速度,《大圣归来》最快于周四即可超《熊出没2》,拿下国产动画最高票房纪录。

  对于影片的成功,作为导演的田晓鹏“远远没想到”,尤其是在影片几乎和《小时代4》《栀子花开》撞期的情况下取得如此的票房成绩,他直言是国人 的“西游情怀”在发挥作用:“我觉得这个应该是国人对国产动画善意的表现吧。从导演角度来讲,觉得有很多不足。可能大家是出于对西游记的个人情怀吧,还是 挺感谢大家的。”

  此外,田晓鹏还透露,《大圣归来》的续集已经在准备中,“是的,我们已经写了几稿的剧本了。”而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大圣归来》即将在美国上映,美版配音阵容也已曝光。

  趋势:“西游热”不降反升

  彭于晏要演《悟空传》 韩庚接棒“至尊宝”

  事实上,近年来西游题材一直高温不退,今年更是有井喷的趋势。7月12日,余文乐通过微博透露称将于彭于晏合作,出演网络小说《悟空传》改编的 电影。影片由郭子健执导,彭于晏饰演孙悟空,余文乐将饰演二郎神;无独有偶,刘镇伟要续拍的《大话西游3》,继迎来朱茵的紫霞仙子和莫文蔚的白晶晶回归之 后,日前韩庚在成都出席某活动时,证实自己将接替周星驰出演至尊宝一角。

  而由郭富城、巩俐、冯绍峰等人主演的《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邀请到86版电视剧主演六小龄童,马德华和吴亦凡搭档的中美合拍大片《敢问路在何 方》,都已在今年相继启动;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高调进军电影业的首部作品,就是耗资达4000万美元的3D动画大片《悟空》;而内地富豪马 云旗下的阿里巴巴影业公司,今年拉拢星爷、徐克两大导演,让他们首次合作拍摄3D版《西游·降魔篇2》,其中星爷将担任该影片监制,导演由徐克出任,预计 今年8月开拍,马云掏腰包,影片投资成本约4亿人民币。

  呼声:改编别太“毁三观”

  六小龄童:恶搞让我“如鲠在喉”

  据统计,自1941年的《铁扇公主》开始,到目前已经上映的《西游记》题材影视就达40余部。

  《西游记》为何如此抢手,被频频搬上大小银幕?原因之一就是按照我国相关法规,知识产权保护期限为作者终身及其死后的50年,古典名著《西游 记》版权早已“过期”,改编者无须支付任何报酬,再加上其娱乐色彩浓厚、符合大众的口味等特点,自然吸引了一大批“西游翻拍者”。而“西游题材”的影片上 映后均取得不错的票房回报,让更多的投资人愿意砸钱。

  虽然西游题材越拍越多,但像《大圣归来》这样票房口碑双赢的电影,却并不多。对此现状,六小龄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些片子我就不点名了,其 实我想拍电影版《西游记》早有实现的可能,但投资人说,他们想投的是孙悟空和白骨精谈恋爱的故事。这样的内容让我如鲠在喉——我有继承发展名著的义务,但 我们没有恶搞的权利。” 

文章关键词: 《西游记》 彭于晏 韩庚 参演 不降反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