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嫣回应演技质疑:没“傻白甜”就没今天的我

2015年07月27日08:09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导语:在近一年的电视荧屏上,唐嫣是最为热议的女演员。不断上星播出的电视剧部部热播创下收视热潮,而剧中合作的男演员也都个个被称为近期荧屏上的 “男神”。除了钟汉良、刘恺威、霍建华等国内男神,如今唐嫣更与韩国男星Rain合作《克拉恋人》,刚刚开播又取得开门红。然而虽然赢得了“男神收割机” 的头衔,收视也部部不俗,但唐嫣似乎一直受到演技质疑的困扰。

唐嫣唐嫣

  成长并非是角色变丑而已

  在新剧《克拉恋人》中,唐嫣与韩国人气偶像Rain的搭档无疑是看点之一,不过在开播之处真正吸引观众的却是唐嫣在其中上演了一场“胖”麻雀变凤凰的励志追爱故事。作为一个体重刚刚超过90斤的女演员,剧中的角色要超过200斤,这无疑成为唐嫣的一大难题。

  “其实最初接下这个剧,并不仅仅因为是外形上的变胖变丑而已。”虽然只要有唐嫣参演的剧集,收视上就会有保证,但是外界对于唐嫣演技的评价却一 直有争议,甚至评价其总是演绎“玛丽苏”和“傻白甜”的角色,以至于不少粉丝都怀念当年《仙剑3》中清冷的紫萱一角。对于这样的质疑,唐嫣并没有回避, “我从来不认为傻白甜是贬义词,因为如果没有这些过程中的傻白甜,也就不会有今天的我。而每一个演员都需要成长的过程,我想我一直是在这条路上奔跑。”

  确实,唐嫣为了证明自己,也一直在角色上寻找突破与成长,此次为了演绎“胖妹”唐嫣要花5个小时化特效妆,涂上类似硅胶的特效假面,“一层一层 糊上去,所有毛孔都被堵塞,卸妆更痛苦,一个多小时从肌肤上撕下来,每次都会红肿刺痛、过敏。”但如此的唐嫣仍逃不掉吐槽的声音,认为其突破只不过在外形 上,演技上似乎没有转变。

  “演技的突破当然不仅在于外形上,而是每一个角色成功的塑造和观众的认可。每部戏我都会看,作为一个演员,懂得分辨外界嘈杂的声音是很重要的,对于我来说每一步都走得踏实和努力就足够了。”唐嫣向记者解释。

  戏密集播出不是我能控制的

  近两年,诸多热门小说一传出要改编成电视剧,书迷们想到的女主角的第一人选也总是唐嫣,而唐嫣也确实几乎成为改编电视剧的御用女主角。如此的待 遇,甚至一度让人怀疑唐嫣的背后是否真有什么推手。“第一个想到我是我的荣幸,也说明大家认为适合我的角色挺多的。”对此,唐嫣解释,而好朋友们的帮忙, 也让唐嫣相当感动,“可能是喜欢我‘烦恼最小化,快乐最大化’的个性吧。”

  而对于“男神收割机”的称号,以及电视上密集播出她的剧集,唐嫣有些无辜,“戏密集播出做屏霸不是我能控制的,是片方和电视台的选择。”唐嫣告诉记者,她为此次《克拉恋人》的角色演出,也是因为角色身上越挫越勇的正能量所吸引。对于网络上有关她将再次加入综艺节目“跑男”的传闻,唐嫣解释,“下半年档期也都已经排满,可能性不大。如果邀我再去参加单期节目,我很乐意,想挑战撕名牌。”

文章关键词: 唐嫣 演技 角色 质疑 克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