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林青霞复出上《偶像》究竟为哪般?

2015年08月04日01:0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导语:是啊,人过了六十岁,就不再为那些生命中的小破事烦恼,规规矩矩“女神”了一辈子,多闷啊。林青霞这个女人,生命的每时每刻都在成长,每时每刻都在求变,61岁还可以这样美,这样洒脱,真让人高兴。

《偶像来了》转场内蒙《偶像来了》转场内蒙
《偶像来了》拉飞机《偶像来了》拉飞机

  老实说,我真的没想到《偶像来了》,女星们见林青霞会流泪。去年我去采访林青霞的时候,其实也好紧张,看着她远远走过来,心怦怦跳,但是像《偶像来了》中张含韵那般夸张的流眼泪倒还真没有。可能,她在人们心目中太高大上了。

  破旧的房子,一个接一个进来的偶像,然后当林青霞穿着她最喜欢的正红色露肩裙出现时,每个人都激动得不行。永远坐着的宁静飞速站起来去握手,连 向来最矜持不过的杨钰莹小姐也开启颂唱模式,一直在夸,别的我不了解,但我估计杨钰莹是真心很崇拜她,见到女神,絮絮叨叨,还真是有点HOLD不住了。

  遥想一个月前,当知道女神林青霞要参加真人秀时,还有人希望大家联名劝阻林青霞,谁都不想心中最后一个偶像因为真人秀毁了——之前,连许晴这样的藏在天上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姐姐都被黑了,因为对于普罗大众来说,不食人间烟火也是一种罪,何必去捅这个娄子?

  一般明星参加真人秀,要不为了名,要不为了钱,像林青霞这种既不需要为了钱也不需要再得名的人,为什么要参加真人秀呢?

  林青霞本人专门写文章剖白,原因有二,一是导演态度诚恳,“望着我的眼神像着了迷”(话说谁都会为她着迷吧),而且一再强调会把她拍好,不会搞砸;二,因为这节目有营养云云。

  当然这样的回答有点林青霞,飞花拂柳、顾左右而言他。世俗层面的消息是这样的,据传这次真人秀与女儿言爱有关,林青霞的先生邢李源早年曾为女儿邢言爱设立基金,与湖南广电有重要的合作,怎么样的合作我们普通人不得而知——但林青霞的参与无疑加深了这合作的意义。

  就像她去年为某时尚杂志拍封面,是因为大女儿的怂恿兼好玩一样。华人世界第一美女归隐二十年后出山,确实不为名不为利,最大的可能是为了家人,为了让生命中重要的人更开心——当然,事情还不止于此,为了家人当然重要,也还得自己乐意。

   记得去年我采访林青霞时,她就说了蒋勋老师对她的教育“蒋勋说甲是甲等的,是第一流的,是最好的,花又是美的,所以花甲是很好的。”她挥挥手,脸上有一 种豁出去的表情:“人过了六十岁了,就应该随心所欲,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她在节目里也说,春节时她跟着杨凡去拜访黄永玉,因为她在学 画,黄永玉教育她做艺术家就得做个“野孩子”。

  是啊,人过了六十岁,就不再为那些生命中的小破事烦恼,规规矩矩“女神”了一辈子,多闷啊。这个女人,生命的每时每刻都在成长,每时每刻都在求变,61岁了还可以这样美,这样洒脱,真让人高兴——生命是多么过瘾的事,你永远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不要再问我为什么?我很快乐!”林青霞在她的公开信里这么说,这答案多少有点像撒娇,倒很像节目中“脑残粉”杨钰莹唱的那首歌,“不要问我太 阳有多高,我会告诉你我有多真,不要问我星星有几颗,我会告诉你很多很多……”是啊,美女做什么要有理由吗?就算真的有很多理由,她也不想全部都告诉你, 可是身为女神,就有这个便利,只要她微笑着竖起食指嘟着嘴让你闭嘴别再问了,你也只能坦然接受她的选择。

  嗯,好吧,女神,你好好玩儿,你开心就好。

文章关键词: 林青霞 真人秀 复出 偶像 生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