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劲夫首谈解约:非因片酬 与唐人失去信任

2015年12月04日06:3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导语:日前,古装剧《秦时明月》正在热播中,男主角蒋劲夫[微博]和出品方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的解约事件也再度浮出水面。2日,在与新浪娱乐的对话中,蒋劲夫首次谈及与唐人的解约始末。他并未否认自己“拍《轩辕剑》 35集的总片酬只有7万元、演《秦时明月》时片酬只有另一男主的十分之一”的传闻,但否认片酬是自己离开唐人的主要原因。他感恩唐人对自己的栽培,但也坦承与唐人已失去“互相支持、互相尊重信任”的合作基础。

蒋劲夫蒋劲夫

  此前唐人总裁蔡艺侬[微博]对 话新浪娱乐时谈及解约官司判决将近,呼吁行业需要规范性和契约精神,并指“当你有需要我们的时候你来找,你红了之后外面会用更高的成本来挖人。”而蒋劲夫否认第三方资本的介入,并表示认可契约精神,但“前提是契约里双方必须是平等的,不存在一方对一方的欺瞒或压迫的存在。”他也感叹称,与唐人共同经历的一切是很珍贵的记忆和回忆,自己也一直希望能够好聚好散,“但事情已经走到司法程序了,那就等法院的判决吧。”

  谈及现状,蒋劲夫透露自己已成立个人工作室,比起当偶像自己更希望成为好演员,“我其实一直很欣赏像彭于晏[微博]、吴彦祖[微博]这样的演员,我也一直以他们为目标,然后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像他们那么优秀。”。此外,他也表示不介意自己的角色荆天明被网友拿来与师哥胡歌[微博]的经典角色李逍遥比较。

  谈解约:并非因片酬离开唐人

  没有第三方高薪挖人 《秦时》片酬为陆毅[微博]十分之一

  新浪娱乐:看到近期唐人蔡艺侬小姐谈到你解约事件时说,她并不怪你,因为你还是小孩子,她说解约事件有资本介入,有人高薪来挖你。你要回应一下吗?

  蒋劲夫:其实我已经24岁了,明年就25了,也不算是小孩了吧。我和公司解约这件事已经进入到司法程序了,原因也说得很清楚了。现在我就专心工作,解约、官司方面的事情就交给律师来处理。并没有第三方或别的人来介入(解约)。其实是我自己想了很久了,想得比较清楚了。

  新浪娱乐:网上有爆料说你拍《轩辕剑》35集的总片酬只有7万元,演《秦时明月》时片酬只有另一男主的十分之一,你的粉丝批评唐人是血泪工厂,这些都是真的吗?

  蒋劲夫:嗯,是。因为在拍《轩辕剑》时我就是个学生,之前什么都没有接触过,只上过两次节目,对什么东西都不太了解嘛,就觉得能有戏找我演,就 觉得特别特别感谢,就挺感激的。而且唐人影视剧制作他们有自己的模式和特点,我觉得我能有现在的样子,还是离不开唐人的栽培。然后其中的一些事情,就酸甜 苦辣,就甭说了吧。

  新浪娱乐:片酬低是你决定离开唐人的主要原因吗?还有其它什么原因?

  蒋劲夫:当然不是因为片酬,因为我在唐人也五年多了,最后没有坚持下去我也挺遗憾的吧。关于离开唐人的原因,我之前在微博上说过,是因为在合作中发生的问题,以及个人性格和发展等一些原因。

  新浪娱乐:其实你之前纯男一号的戏并没有,《轩辕剑》和《秦时明月》都是双男主的设定,会不会觉得委屈?

  蒋劲夫:我觉得是不是纯男一并不是我离开的原因。在学校的时候,唐人就能给这个机会让我去实践,去真正当上一名演员,真的特别特别感恩,只要能演上戏,我觉得都不委屈。

  新浪娱乐:有爆料说赤练的扮演者金晨[微博]刚跟原经纪公司打完解约官司,签约了唐人,其实艺人跳槽还是挺普遍的,你怎样看待这种情况?

  蒋劲夫:因为这个是别人的事情,我就不参与评论了吧。只是我觉得,人一辈子就在一家公司工作,有这个可能,但可能性比较小,大多数人还是会因为 各种原因而做不到。艺人和公司的关系,可能和普通白领和公司关系不一样,可能会更像情侣或夫妻,就志趣相投、互相支持、互相尊重、互相信任,这样才能够天 长地久。如果分手之后呢,还是希望能做朋友,毕竟也一起共同经历那些岁月和那些时间,那个是不可磨灭的吧,对我而言就是很珍贵的记忆和回忆。至少我觉得这 还是挺美好的一件事情。

  新浪娱乐:蔡艺侬说“中国艺人跟公司解约太容易了,希望借这个案子做成行业里的标杆”,这意思是说官司已经有结果了吗?

  蒋劲夫:官司目前还没有结果,现在还没有判决,我们都在等法院的消息和判决呢。然后我觉得每个人所处的位置不一样,立场和看待问题的角度也会不 一样,艺人和公司长期合作的基础就是建立在互相支持、互相尊重信任等各方面上。我和唐人之间,从签约到现在这之间其实是发生了挺多事情的,现在这合作基础 已经不存在了。

  新浪娱乐:蔡艺侬说不希望解约费像以前那样艺人只赔两三百万,她说这对于艺人代价太小,会让艺人没有契约精神。你希望最终是怎样的结果?

  蒋劲夫:其实我觉Karen姐(蔡艺侬)她也并不是法官嘛,她的想法只代表自己的想法。我一直都想和唐人和平分手好聚好散,但事情已经走到司法 程序了,那就等法院的判决吧。然后契约精神的话,我也很认可契约精神,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诚信,但前提是契约里双方必须是平等的,不存在一方对一方的欺瞒或 压迫。平等的合约当然是值得去遵守和维护的。

  谈现状:当演员以彭于晏吴彦祖为目标

  不在乎角色被拿来和胡歌比较 已成立个人工作室

  新浪娱乐:唐人对艺人的规划和安排其实是比较偏偶像的,这和你自己的规划不相符合吗?你自己对自己的规划是?

  蒋劲夫:我其实一直很欣赏像彭于晏、吴彦祖这样的演员,我也一直以他们为目标,然后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像他们那么优秀。比起偶像来说,其实我还是 更想做一个演员,我也从没把自己想象成什么样的大明星,我只想踏踏实实做个演员,把戏演好,多多磨练自己,让自己越来越优秀就好了。

  新浪娱乐:看到网上有一些评论,吐槽夫仔的演技有些浮夸,还有动漫迷抱怨说“蒋劲夫这么大了怎么能演天明,原作里天明是个12岁的小孩子”。你怎么看待这些评论?

  蒋劲夫:作为演员来说,各个方面的意见,不管好的还是不好的,都得听取的,除了恶意攻击的,当然那个我也不在意。各方面意见我都欣然接受。其实 还有电视剧应该算是动画片的改编,进行了二次创作,天明的年纪也改成16岁了,并不是动画片里的小孩子了。当然作为演员演小演大演老人,我就尽力去做好, 也没有办法去拒绝,希望以后能演更适合自己年龄层次的角色。

  其实我有时候其实想这个角色16岁,而我高中的时候就有同学说蒋劲夫怎么那么成熟,就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挺成熟的人,长得就比较着急,然后看了这 个剧本,天明这个小孩还挺有人气的,我就觉得自己也不能太显老,不然这小孩难道吃激素长大的吗?当时还挺有压力的,反正演员就尽力去做吧,到时候就希望大 家多多支持这个剧吧,能给大家带来开心就好。

  新浪娱乐:有网友表示荆天明这个角色和李逍遥很像,包括造型也像当年的胡歌,你自己怎么看?胡歌是你的前辈,关于解约的事和他有过交流吗?

  蒋劲夫:其实有网友跟我留言,说这个角色跟景天、逍遥包括我演的陈靖仇都很像。不过我觉得人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也是很正常的事,我也不在乎被拿 来比较,我心里早就想到了。然后我和老胡都是上戏和唐人出品,可能大家会觉得有相似的地方。而且老胡也是我的师哥,我的前辈。对于角色来说,就是一个是 80后的李逍遥,一个是90后的荆天明,其实也没有太大可比性。我觉得大家要拿来比较,也能理解,反正大家开心就好吧,言论自由嘛,都没有问题。

  新浪娱乐:关于你解约之后的新公司新团队传闻也很多,谈谈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吧。

  蒋劲夫:我现在是成立了自己个人的工作室,接下来的计划是以拍戏为主,接下来的半年都会是拍戏吧,希望能有更多作品奉献给大家。也希望自己能跟所有诚意的公司接洽合作。

文章关键词: 蒋劲夫 唐人 片酬 解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