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版RunningMan涉嫌抄袭:撕名牌是借鉴来的?!

2015年12月17日07:11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韩国SBS电视台真人秀节目《Runningman》日前被指抄袭了日本电视节目,韩国SBS电视台真人秀节目《Runningman》的PD林衡哲今天下午为节目涉嫌抄袭日本富士TV《VS岚》一事进行了公开道歉。

  6日的《Runningman》节目播出了节目组成员们在首尔与路人进行游戏的内容,这期节目播出不久后,就有观众指出节目中进行的两个游戏与日本富士 TV《VS岚》中的游戏咕噜咕噜海盗船除了在道具设计上有一些区别以外,基本玩法与规则都一模一样,质疑《Runningman》抄袭了《VS岚》。

韩网对比图韩网对比图

  《VS岚》是由日本国民偶像组合岚主持的一档室内游戏竞技节目,从08年开播至今已经有7年时间,是富士电视台周四傍晚黄金档的王牌节目,曾经被台湾纬来电视引进。而korokoro viking既咕噜咕噜海盗船也是《VS岚》的经典环节,整个游戏的设计和道具的制作都有其原创图纸可以考据,原创性不用说。

  而《RunningMan》开播于2010年,本期涉嫌抄袭的节目也是刚刚播出,先后顺序毋庸置疑是《VS岚》在前。

  网友还指出了RM早期节目就涉嫌抄袭《VS岚》的十秒挑战环节。

韩网对比图韩网对比图

  甚至还有网友提出质疑,《RunningMan》的招牌环节撕名牌,也有可能是缘起于岚的另外一档节目《岚的宿题君》(日本电视台NTV)里曾玩过的一个游戏。

《宿题岚》截图《宿题岚》截图
《宿题岚》截图《宿题岚》截图

  由网友提供的gif图不难看出,虽然撕的不是“名字牌”,但是撕名牌和这个相扑游戏的玩法是基本相同的,规则也是一样:撕掉对方背上的牌子就获得胜利。这期《宿题岚》是2009年播出的,也比RM早了一年。

  而RM里曾经为大家带来感动的做纸船过汉江环节,其实岚组合也曾在06、07年开始的《惊岚》节目(日本电视台NTV)里做过报纸船、盐船、积木船等过东京湾的实验。

  目前,RM的PD林衡哲已经就抄袭《VS岚》一事在国外接受韩国某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节目企划会议上会使用一些图片作为参考资料,有时会因为疏忽而忘了确认图片的出处,这次就属于这种情况,自己从没有看过《VS岚》这个节目,所以对于剽窃一事没什么好说的,但是作为整个节目的负责人,没能仔细确认是自己的责任,为此他深感抱歉,今后一定会注意。

文章关键词: 《RunningMan》 抄袭 《VS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