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隐娘》未入围奥斯卡外语片奖 华语片再度无缘

2015年12月19日10:2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语:18日,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正式公布最佳外语片的第一轮入选名单,投票选出前9名,电影《刺客聂隐娘》原本被看好能够抢下一席,却意外落选,让影迷都感到相当可惜。

资料图资料图

  18日,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正式公布最佳外语片的第一轮入选名单,投票选出前9名,电影《刺客聂隐娘》原本被看好能够抢下一席,却意外落选,让影迷都感到相当可惜。

  《刺客聂隐娘》先前在戛纳电影节拿下最佳导演奖,而且近日陆续公布的影评人奖项中,都顺利入围或夺奖。有国外媒体认为本片和智利的《赎罪俱乐部》(The Club)、冰岛的《Rams》都是遗珠,而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终正式的入围名单将会在2016年1月14日公布。

   第8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决选名单:

  比利时《死期大公开》(The Brand New Testament)

  哥伦比亚《梦游亚马逊》(Embrace of the Serpent)

  丹麦《A War》

  芬兰《The Fencer》

  法国《少女离家日记》(Mustang)

  德国《谎言迷宫》(Labyrinth of Lies)

  匈牙利《索尔之子》(Son of Saul)

  爱尔兰《Viva》

  约旦《Theeb》

文章关键词: 《聂隐娘》 奥斯卡 最佳外语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