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奇葩辞职信”引撕逼 别给90后贴标签

2015年12月18日14:42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一封90后女生的“冬天太冷起不来”的奇葩辞职信爆红网络,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具共鸣的辞职理由”。近年来,类似奇葩辞职理由频频出现在网络上,比如“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长假没休够,我要辞职”……人在职场漂,哪能不跳槽?和这些“奇葩”又“任性”的理由相比,这年头没个逼格理由都不好意思辞职了。

0c2B-fxmpnwk4172635冬天太冷起不来

  史上最具共鸣的辞职理由:冬天太冷起不来

  23天工作日,迟到了17天;长沙冬天太冷,早上赖床起不来。90后刘小姐因此选择了辞职。记者调查得知,刘小姐是长沙一广告公司的文案策划员。她的这份离职申请表是12月9日在微博上公开的,分公司总经理对此无奈地签字同意,“现在的90后,太不负责任了,我表示无语。”(12月14日《潇湘晨报》)该辞职信被媒体关注后,瞬间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具共鸣的辞职理由,没有之一。”

u=861691467,2032672022&fm=21&gp=0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最有情怀的文艺辞职信: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还记得河南实验中学顾少强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10字辞职报告吗?在今天上半年,这封只有10个字的辞职信在朋友圈和微博同时刷屏,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被评为“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这位女教师辞职后,来到四川成都街子古镇定居下来,并和男友于夫结婚。

2015111915592969759_550

  最有逼格的辞职信:我的胸太大 这里装不下

  11月18日,九派新闻一名记者的辞职报告“意外”走红,其简洁封面除了必要内容如时间和抬头外,就一句:“我的胸太大,这里装不下”,可谓相当有逼格。

  很快,这张照片就在媒体圈刷屏。

  很多人预测,这张照片必火甚至段子都出来了:老板回复:再大也逃不过我的手掌心

  但也有人预测,这张照片不会火,因为:不经意的内容,引起了共鸣才会火。为了火而炮制的,共鸣的群体不多,火不了!

  无疑,有人怀疑这是九派新闻在炒作。

  随后,一篇名为“告别武汉: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发表于11月18日署名为“彭玲玲”的文章被网友扒出。

722A381510EA773AF2458AA44ADC8A93开门见山

   最简洁直接的辞职信:开门见山

  当一位员工想要辞职时,为了面子上好看,也总会或多或少写上一两条理由,来表明自己真的是合情合理地不得不辞职。这位员工倒也直率,辞职信写的简洁,明了、开门见山。一句客气的话都没有说,四个字就挥挥手说再见。让人想起了胡适当年那句:“干不了,谢谢。”

3702737811回家炒股 被套了再回来

  最逗逼互动的辞职信:回家炒股 被套了再回来

  这封“奇葩”辞职信的亮点其实不在离职原因,而在于审批栏中各主管领导的回复。“被套了再回来”“赚到大钱了,来入股成股东”,领导的心态真的是比离职员工还乐观。

6C80F1DB3ADB1C07B0FDB04C9E8F8BDB要像梦一样自由,回家养猪

   保安辞职信搞笑文艺范儿:要像梦一样自由,回家养猪

  浙江杭州一位保安的辞职信,全文如下:我要像梦一样自由,回家养猪,请批准。不少网友赞赏该保安的辞职信尽显文艺范,也有为其“走自己的路”的勇气喝彩的,更有网友为此感慨:人生,再不疯狂,真的就老了。前一句还是那么清新,后一句马上落入俗套。巨大的反差不禁让人哑然失笑。有时候,文艺和搞笑真的只相隔了一个逗号。

20151120091456690_6826323 调查:我们为什么要辞职?

  调查:我们为什么要辞职?职业发展和薪酬水平是主因

  在新浪女性所做的调查中,“工作的发展前景”成为导致大家辞职的最主要原因,占据了43.9%;39.0%的网友则选择了“工资待遇问题”;13.4%的网友选择“压力太大或与同事、上司相处不好”这个原因;只有3.7%的网友是因为“搬家、换城市等”原因辞职。

  结语:个性化的趣味辞职信,不过是当今网络文化催生的一种自由表达,有的网友认为有个性,赞赏并挺之,而有的则认为很奇葩,对其进行挖苦唏嘘。但是,从 网友评论中,支持者占据多数。在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大家应该对不同的声音予以尊重,不能鲁莽地给“90后”打下任性而不负责任的标签,并对其进行道德审 判。为何这样的辞职信能引发广泛的关注和热议,也许恰恰也戳中我们的内心,围观的、支持的或许也有这样的想法,只不过我们缺乏了这样的勇气罢了。不过,还 是提醒一句,寒冬已至,工作不易,辞职还需理性。如果突然“闪辞”或者频繁辞职,并不利于今后的职业生涯。

文章关键词: 辞职信 奇葩 网友 女生 90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