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押题王:周杰伦被写进作文题 胡歌连续三次

2016年01月03日09:56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28日早上,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政治考试考完后,网友纷纷发文,称胡歌受访时说过的一句先贤名句,出现在考研题里。引发热议。

  其实,娱乐圈中不少明星都曾“押中”过考试题,去年钟汉良曾押中广东卷高考作文题目“胶片与数码时代”,郭德纲押中北京卷作文题“老规矩”,而此前李冰冰的一篇微博感悟还被纳入昆明中考作文题等。

胡歌胡歌

  胡歌连续三次押中考试题

  12月28日早上,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政治考试考完后,网友纷纷表示:“梅长苏”胡歌居然预知了考研题。

  据悉,凭借《琅琊榜》中“梅长苏”一角成为“网络红人”的胡歌,20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大家追韩剧、日剧、美剧、英剧的时候要对国剧有信心,“师夷长技以制夷。”而在28日的政治考题中就考到了“师夷长技以制夷”中的“长技”是什么。

  网友表示,这不是这位“押题帝”第一次押中考题,早在2012年和2013年,胡歌连续两年押中上海高考语文作文题:2012年6月5日,他的 微博提及“孤单地就像黑夜一点微光”,过了两天,上海高考作文题揭晓,就叫“微光”;2013年6月5日,他的微博提及志愿服务,当年上海作文题的大意也是如此。

李晨范冰冰李晨范冰冰

  李晨押中天津卷高考作文题

  此前,李晨提及女友范冰冰时曾称对方为“小范儿”,当时他留言称:“我和小范儿确定恋爱关系时彼此都是单身,不想公开是为了保护感情的发展。”巧合的是,2015年高考天津卷的材料作文即是以“范儿”为主题。该巧合后被发现后,一度引发网友热议。

郭德纲郭德纲

  郭德纲谈规矩 押中北京高考作文题

  2013年10月,郭德纲曾发表过一篇关于“规矩”的千字长微博,其中写道,“人活一世是要有规矩的。有礼数有体统,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全 家人围坐用餐,大人不动孩子不能动。长辈坐正中,其他人依次而坐。规矩可以不遵守,但是不能被毁灭。”2014年,北京语文高考作文题目正是“老规矩”。

  事后,郭德纲还转发了自己的“旧文”并颇为得意地说:“我这就收拾东西参加高考去。” 网友戏称“老郭的作文满分了”,并建议其在打理德云社之余不妨开展高考押题、教写作文等副业。

周杰伦周杰伦

  周杰伦歌曲歌词三次被纳入考题

  2008年,由方文山创作的《青花瓷》歌词,和“哈利波特”一同出现在当年山东高考基本能力测试考题中,据悉这已是《青花瓷》第三度被纳入考题。

  周杰伦的影响力加上方文山深具内涵的歌词,令他们合作的歌曲越来越受到教育界重视,《听妈妈的话》、《上海1943》等歌先后被纳入学校教材,语文、历史老师也纷纷从周杰伦歌词中取材出题,《我很忙》专辑中延续中国风的《青花瓷》,加上山东高考,是第三度被纳入考题。

  据了解,当时的考试题目借着《青花瓷》歌词,考查中国瓷器悠久历史,同时也有一段关于“哈利波特”的文学考题,不少参加考试的高中毕业生,看到这两项考题都相当惊讶。

文章关键词: 押题 胡歌 周杰伦 作文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