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收购传奇 我们要在蝙蝠侠里看到熟面孔了?

2016年01月06日06:30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北京时间5日路透援引知情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房地产与投资企业--大连万达集团已同意收购美国电影制作公司传奇娱乐(Legendary Entertainment)多数股权,对后者的估值在30-40亿美元之间。

万达+传奇=?万达+传奇=?

  北京时间5日路透援引知情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房地产与投资企业--大连万达集团已同意收购美国电影制作公司传奇娱乐(Legendary Entertainment)多数股权,对后者的估值在30-40亿美元之间。该消息人士周一称,万达将持有传奇娱乐略超过50%的股权,其余股权由后者的创始人和执行长Thomas Tull以及其他管理层持有。该人士还称,传奇娱乐的其他投资者,包括日本软银和投资公司Waddell & Reed已同意出售他们持有的股权。

  万达大家都不陌生了,毕竟王思聪这几年也没少在娱乐圈风里来雨里去,那么传奇娱乐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其实只要一说这几年传奇制作的影片大家肯定就会有印象了:2014年,《哥斯拉》,2013年,《杰克和巨人》《超人:钢铁之躯》《环太平洋》《宿醉3》《42号传奇》,2012年,《诸神之怒》《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2011年,《宿醉2》《美少女特工队》……再往前,还有《盗梦空间》、超人系列等等。今年万众瞩目的大作《魔兽世界》,张艺谋执导的《长城》也是传奇制作,传奇娱乐毫无疑问是站在好莱坞顶尖的。

  手握蝙蝠侠与超人等DC系作品的IP,跟诺兰等大导关系密切,万达收购传奇无疑是让中国电影市场往好莱坞的方向大大地迈了一步,让我们理性YY一下,这事成了以后中国电影业会有哪些翻天覆地的变化?

《环太平洋》《环太平洋》

  猜想一:《环太平洋2》重启 更多中国元素

  在国内票房大爆却在北美表现不佳,以至于二部计划也被搁浅的《环太平洋2》无疑是中国影迷心里的一个痛,搁浅原因有各种说法,资金不足无法启动拍摄却是传得最广的一种,如果土豪万达收下了传奇,会投入资金重启这部打开了国内“怪兽电影”市场的电影的续作吗?

  《环太平洋》曾让短暂出现的中国三胞胎爆红,如果万达投资《环太平洋2》会有更多中国元素加入吗?会有新的中国驾驶员吗?环太平洋迷真是翘首以盼,泪看万达爸爸啊~

《蝙蝠侠》《蝙蝠侠》

  猜想二:大IP作中出现中国面孔

  传奇2005年与华纳兄弟公司达成了一项共同出资和制作40部影视作品的协议,诺兰的几部蝙蝠侠神作都是出自传奇,加上超人系列和金刚系列,传奇手中不乏大IP,如果万达收购成功,就等于国内影星参演好莱坞大IP作的机会会越来越多。相比较于之前李冰冰在《变形金刚》,范冰冰在《X战警》里打的酱油,拿到重要角色的几率明显会大很多。

  比如像之前景甜在《金刚》里那样,实打实的有剧情有分量的角色。其实仔细思考一下,景甜本身就是跟万达关系很亲密的艺人,所以之前能拿到传奇出品的《金刚》里的重要角色的offer也是很正常的。

景甜景甜

  今年华纳的《蝙蝠侠VS超人》显然是为DC开一个跟漫威的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差不多性质的超级英雄系列,包括单人电影跟群像电影,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期盼在这一系列的电影里出现我们熟悉的中国面孔呢?

  前几天王思聪过生日,黄晓明李冰冰杨幂吴亦凡一众明星都来送祝福,华谊旗下艺人跟思聪的关系好像一直挺不错,而且华谊也有部分传奇的控股,所以,我们大概也能期待一下未来黄晓明angelababy夫妇进军好莱坞大ip的盛景?

李冰冰在《变形金刚》里打酱油李冰冰在《变形金刚》里打酱油

  哦,当然不能忘了王思聪的好友林更新,还有打电竞的“战友”周杰伦,说起来周杰伦也是演过超级英雄系列的——跟塞斯罗根合作的《青蜂侠》。这么一YY,好像真的离好莱坞霸屏时代不远了。也许蝙蝠侠的下一任猫女会在中国小花里产生呢?

  猜想三:好莱坞技术拯救5毛特效

  国内大制作电影现在动不动就请好莱坞的特效团队美术团队来量身定做特效美术效果,但是出来的结果总是不尽人意,当然就更别说那些没请外援的了,更加惨不忍睹最多值5毛。万达今年出品的《寻龙诀》特效不错,而此次收购传奇之后,如果能将传奇的特效团队真正纳为己用,那我们将能看到《哥斯拉》、《环太平洋》、《超人》等级别的特效制作在国产电影上呈现……想想都要美翻了。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万达 传奇影业 蝙蝠侠 王思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