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女性防暴手套研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1: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通州讯(记者陈琦通讯员孙艳春李艳梅)漷县凌庄村电工刘继柱去年发明了防劫座垫,近日其“姊妹”产品防暴手套研制成功,该手套可在瞬间产生3万伏电压,专为下夜班的妇女防身之用。

  防暴手套形似电工手套

  前日,记者在漷县镇凌庄村刘继柱家里,看见他的最新力作“防暴手套”。他手中的防暴手套用深蓝色布料缝制,手套的手心和手背间穿插着一道道白线,乍一看与普通的电工手套没有太大区别。不同的是,手腕处多了两个用皮革包裹的小盒子,一盒装着集成电路,另一盒装有8节电池。集成电路盒和大拇指上各有一个黑色的按扭开关。

  当记者伸手戴上防暴手套时,发现手套分里外两层,看起来“粗糙笨重”的防暴手套里面还套着一层温暖舒适的手套内衬。

  紧接着,刘继柱右手戴上防暴手套,左手按动按扭,再把手臂伸直后,就听见“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手套的食指和中指之间迸出缕缕蓝色火花。

  遇歹徒可放3万伏高压

  刘继柱说,做防暴手套是为了给下夜班和独自在家的农村妇女防身用的。他说:“当下夜班的妇女遇到歹徒拦路时,戴上这种手套,按动手背上的集成电路盒上的保险开关就可以防身,在使用的时候,按动大拇指上的触点开关,手套就能放电,不用的时候可以随时关上。”

  内部绝缘戴手套不被电

  随后,刘继柱介绍了这套防暴手套的形成原理,他说:“防暴手套也叫电击手套,有双重‘保险’,使用者在戴上以后,按动手背部集成电路盒上的按扭,这时防暴手套就已经接通了电流,手套通过缠绕在手指和掌间的导线,瞬间释放出3万-3.5万伏的脉冲高压袭击歹徒,同时戴手套本人并不会被电到,因为手套里缝制了足够的绝缘材料。

  “缠绕在手指和掌间的导线,是经过高温加工的铜线,全部都是隐蔽的,从外观上看,根本就看不出来,歹徒受到这种脉冲高压电击,如同数万根针扎一般,被电击后,全身无法自主,这时便可以赢得充分的时间,向警方报警。”刘继柱说。

  刘继柱表示目前资金紧张,还不打算申请专利;一旦有钱了,再考虑申请。据了解,目前已经投产的防劫坐垫由于没有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产品质量保险认证、公安部门的CCC认证等多个部门的认证审批,现在已经搁浅了,如果手续全部办齐,还需要10万块钱。

  律师:手续齐全可销售

  “防暴手套能否销售?如何防止被歹徒利用?”

  昨日,记者就以上问题,采访了北京天达律师事物所的张猛律师,他告诉记者,“只要生产、销售方通过合法手续获得生产、销售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并且这种商品本身不存在质量问题,有保险公司愿意承担质量保险的前提的下,进行正当生产、销售是没有责任的。”

  张猛律师建议,有关部门可对防暴手套的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检查、监督,同时对售出的手套进行登记,并记录下购买者的住址、用途、购买理由等详细情况。刘继柱档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