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大学生恋爱有多脆弱 > 正文
大学生情侣为寒假犯愁过年究竟应该回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1:29 南京晨报

  寒假即将到来,而寒假前的一段时间,成了部分高校“学子恋人”的情感危机期。23日南京大学某幢宿舍门前的一篇海报文章《寒假究竟该回谁家》一文,引起了该校许多校园情侣的共鸣。该文称:“前年雨季认识窗外那个女孩,春天他们漫步校园幽径,去年春节他与女孩回家,讲好今春到他家,爸爸妈妈早就期待,女孩忽然改变想法,声称她是独生子女,春节还是和她回家,否则两人只有拜拜,无奈之下只好与她回家,可谁又知道,男生也是独生子女……”

  23日记者在南大找到了《寒假究竟该回谁家》的作者,历史系的一位博士生,他称,他们这代大学生都是独生子女,以前没谈恋爱时,都期盼着春节与寒假,可以与父母团圆。可自从有了另一半后,寒假肯定要与女孩回家,暑假同样要陪女孩回家,自己父母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盼儿归,最后却盼来了儿子一个不归的电话,可女孩是否明白,男孩是独生子女呀!

  他还介绍,因为春节回谁家一事,他的几位好友竟与女友“闹翻”了,其中一名男友干脆与女孩提出了分手,他的理由是,还没有结婚,女孩就不允许他回家过节,将来走进婚姻殿堂后,女孩肯定嫌弃他父母。

  记者当日就“寒假究竟该回谁家”一事,随机在该校作了调查,结果接受记者调查的10名女生中,竟有8名坚决要求寒假男生应陪女生回家,只有两名女生认为应该轮流回家,而且这两名女生还是“情窦未开”者。6名男生对记者的调查表现出无可奈何,他们称,女孩让你与她回家,你能不回吗?另外四名男生则坚持女孩应与男孩先回家,或者轮流回家,不能几年大学时光全部跟着女孩走,希望女生能理解男生父母们的苦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