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正文
养生秘笈打造节后工作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5:50 精品购物指南
  节后的办公室里,若有若无地弥漫着几分庸懒气息。无精打采、哈欠连天、注意力不集中的同事们靠着咖啡因的刺激在机械性地处理着手里的工作,唯有Alice神清气爽、精力充沛,身材也更苗条了,不仅没有同事们的烦恼,工作效率竟然比平时还高了好几倍,连连获得挑剔上司的表扬。难道她是超人?或是做了七天睡美人?都不是!在假期里Alice滑雪、旅游、购物、聚会一个都没少。在同事们轮番的威逼利诱下,Alice终于公开了她的养生秘笈——吃!如果你正好也有这些烦恼,不妨和她一起吃吧。

 

工作狂必备1  吃得好  更要睡得香

Alice节日回放之疯狂大shopping

    再会精打细算的人也禁不住这冬天里的最后打折诱惑,眼看着橱窗里漂亮的东东们,Alice像所有MM一样,拉着极不情愿逛商场的老公执着往返于各大商场、小摊,看见低至三折五折的商品就眼睛放光、走不动路了。

    节后烦恼:腰酸背痛腿抽筋。

赶快吃 莲子芡实粥

原料:莲子50克、芡实15克、大米300克
做法:1.把莲子、芡实、大米过水洗净(可依口味加入红枣、枸杞子等)。
2.把原料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一起文火熬制。
3.待开锅后变小火,再熬一会儿。
4.水要多放一些,不要使粥过稠。

    吃中学问:商场里高分贝的噪音容易使人精神烦躁、反应迟钝。空气里的大量有害气体严重超标,逛的时间越久对人体的危害越大。另外,挑选理想商品的过程和往返的路程也会造成人的紧张焦虑情绪。此款粥品中的莲子是滋补养生佳品,其中的钙、磷、钾含量丰富,能够镇静神经,养心安神,莲芯还有很好的去心火的功效,有助于睡眠。芡实能够健脾补肾,常喝能够缓解压力。在睡前喝一碗莲子芡实粥,保管第二天精力充沛。

 

工作狂必备2  眼睛会放电

Alice节日回放之痴迷网恋

    早已习惯了网络沟通,放假在家的日子Alice照样离不了它。玩最新的网络游戏,看网上大片,在MSN上和形形色色的人聊天,更要命的是Alice新近交了个网络情人,两人投机得一塌糊涂,大有相遇恨晚的意思。

    节后烦恼:两眼红红得好像林妹妹。

赶快吃 酱炒肝尖

原料:猪肝100克、黄瓜1根、胡萝卜1根、葱段、姜片、蒜末各少许
调味料:醋1茶匙、盐1/3茶匙、糖1/2茶匙、淀粉1/3茶匙
做法:1.猪肝洗净、切片,放入调料腌制备用。
2.黄瓜、胡萝卜洗净切花刀,淀粉加水备用。
3.热锅中放油,倒入猪肝翻炒变熟后盛出。
4.热锅中放葱姜蒜爆香,再放入黄瓜、胡萝卜和调味料略炒,后倒入猪肝猛火快炒,出锅前撒上淀粉翻炒几下即可。

    吃中学问:如今的上班族整日与电脑为伴,眼睛盯着屏幕看久了,常会双眼干涩、眼睛通红,严重的还会感觉头晕目眩有呕吐感。这时候,需要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A来缓解眼部的不适症状。维生素A是脂溶性物质,以动物肝脏含量最为丰富,新鲜的蔬菜也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可以补充眼睛中缺乏的泪液成分。但需注意猪肝中也含有一定毒素,不宜经常食用。

  [1]  [2]  [3]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