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中国女性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 > 正文
2004中国女性创业年度风云人物参选者--叶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8:02 新浪伊人风采
2004中国女性创业年度风云人物参选者--叶莺(图)
2004中国女性创业年度风云人物参选者--叶莺(图)

  为体现当代女性创业群体的精神风貌与创造力品质,突出当代女创业家的创业精神,由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北京)、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中国国际健康美容发展联合会联合举办了“2004中国女性创业年度风云人物”有奖评选活动。以下为参选者资料介绍:

  叶莺个人资料:

  叶莺女士于1997年加入柯达公司,担任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对外事务部经理。她负责管理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在内的柯达大中华区的对外事务及媒体和公共关系。她是柯达项目核心谈判小组三个成员之一。通过谈判,柯达成功地获准在华投资十二亿美元建立感光材料生产基地,该项目被誉为‘柯达模式’,这是一个由中央专门成立协调小组,涉及五部委,六省十市,跨三个行业的合作项目。叶女士在柯达在华发展战略的实施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1999年3月,叶女士被任命为柯达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兼对外事务部经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随后,叶女士于2001年被任命为柯达大中华区副主席,负责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业务。2002年5月9日被伊士曼柯达公司董事会任命为全球副总裁。

  目前,叶女士还担任柯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柯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柯达(无锡)股份有限公司、柯达(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柯达(广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主席。2004年6月11日叶女士被选为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加盟柯达之前,叶女士曾经在美国政府外交部门服务十七年,成绩卓著,先后任职于缅甸、广州、香港、台湾和北京。她是美国政府中第一位被任命为公使衔商务参赞的女性。叶女士多次获得美国和其它国家政府的奖励,以表彰其对于促进多边经贸关系所做的贡献。

  叶女士在大学求学期间就是台湾和日本著名的电台和电视记者,七十年代初期,她加入美国政府,先后担任美国驻缅甸大使馆和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政治处官员。七十年代后期,她重返新闻界,先后供职于新加坡的海峡时报集团和纽约的全球广播公司。1980年离开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后,她到华盛顿特区为多家跨国公司提供咨询服务。

  1982年叶女士加入美国商务部,先后在广州担任商务领事和在香港担任商务署署长,在台北担任美国在台协会商务组组长。1995年她出任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她是第一位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担任过这个职位的女性。

  2003年她被选为中国十大科技影响力人物,中国十大财经新锐、中国海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女性及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华裔女企业家。同年,她被广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荣誉市民称号,除此之外,她还获得了 由国际经理人协会颁发的2003年度杰出企业贡献奖。2004年她被平为十大经贸风云人物,并获得了中国IT优秀女性奖。

  资料提供: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