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正文
肥胖症脂肪肝 慢性病不懂照顾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6:10 北京娱乐信报

  “职业女性”是个强大的字眼,但职业化了的现代女性,在不知不觉中正在被职业驯化。于是,健康被忽略,各种各样的问题成为无法弥补的代价。日前,中国医师协会公布了对北京5万多位职业女性体检结果的调查报告。让人吃惊的是,93.93%的女性都多多少少存在健康问题,而乳腺增生、宫颈阴道炎症、子宫肌瘤等妇科病尤为突出。而这些妇科炎症和女性内分泌调节、个人卫生等方面都有密切关系。

 职业女性三成超重

  前不久一项针对496位中关村职业女性进行的健康体检结果显示,超重的占33.1%,集中在30至40岁之间。也许体检了才知道,身居要职的职业女性,和身居要职的男性有个共同特点,那就是体重超标、肥胖。也许限食减肥的毕竟还是年轻女性居多,不过一旦工作太过职业化,而劳动强度又过大的时候,饮食的欲望就能战胜一切吧。

  赘肉疯长杂病增多

  肥胖是身体健康的隐患这谁都知道,但职业女性一旦出现肥胖,对身体却有非常直接的影响。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体检健康保险管理专业委员会负责人韩小红解释说,体重超标的女性患宫颈疾病的几率是体重正常女性的3到4倍,患乳腺疾病的几率是体重正常女性的2.5倍;出现月经不调的比例也高于体重正常女性的50%。

  这些特殊的问题是由女性生理特点决定的。因为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是在脂肪组织内产生的,脂肪组织越多,雌激素合成的越多,而雌激素的水平越高,就越容易增加患子宫内膜癌和绝经后患乳腺癌的危险。同时,雌激素增多还可能导致或加重下肢的浮肿。另外,由于高胰岛素血症可以刺激卵巢产生过多的雄激素,所以会导致女性出现多毛等男性化表现,引起月经紊乱甚至闭经、不育。

  [1]  [2]  [3]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