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 正文

春暖花开 选个“减肥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8:43  新浪女性
春暖花开选个“减肥伴侣”
欧姆龙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

   春天到了,爱美的女性又开始了减肥功课。有“意志”的选择节食;没有“意志”的开始吃减肥药。但减肥课仍是一年年“留级”,一年年减了又反弹。难道这种局面还将继续延续?庆幸的是,由日本专业医学顾问欧姆龙带来的“健康减肥”管理理念,正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减肥人群感受到不反弹的减肥经历。

  减肥进“盲区”,反弹没商量

  调查显示:多达83%的女性将减肥作为必修课。节食仍然是主流的减肥方式,严重的时候一杯水,几片清水菜就对付一餐。然而研究发现:过度节食在减掉脂肪同时,也减掉了肌肉。而肌肉量的多少决定着人体的热量消耗能力。一般节食两周后,身体消耗热量能力下降15%,形成“易胖”体质,这时即使只吃一点东西,也会比平时更容易胖。

  而目前的减肥药,或是类似于节食减肥的“抑制食欲类”产品,或者是类似于泻药的产品,使身体大量脱水,虽然体重下降,但身体脂肪并没有发生变化。一旦水分、营养恢复,反弹也就很正常了。

  减肥专家指出:减肥成功不是以体重下降为标准,而是以减掉身体脂肪,保持一定的肌肉量为标准,这样才能保证减肥不反弹。这些身体指标无法用肉眼了解,普通体重称也不行,只有借助“减肥伴侣”--欧姆龙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

  双手双脚间诞生减肥“处方”

  据了解,在欧姆龙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产品系里,有女士最爱的356型粉红色款,还有增加了身体年龄测定功能的358型。欧姆龙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的操作方式很便捷,让减肥者轻松使用。先输入身高、性别、年龄等指标,然后双手平握检测棒,双脚踏在主机上,5秒后,体脂肪、内脏脂肪、基础代谢、身体年龄等身体指标在液晶屏上清晰显示,一个减肥“处方”在双手双脚之间就这样诞生。

  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会告诉我们身体的真实情况。首先可以了解自己是属于典型肥胖(体重超标、体脂也超标)还是肌肉型肥胖(体重超标、体脂正常、肌肉率高),从而对症选择适合的减肥方式。最重要的是能发现占女性人群1/3的隐性肥胖,她们外表看上去不胖,但体脂却已超标。

  在减肥过程中,同样需要它的陪伴,时刻监督减肥效果,这样才能获得更为成功的减肥效果。首先它监督“减多少合适”?过度减脂,会带来肌肉量损耗,导致减肥起反作用。专家指出,每周减脂量不应超过体脂总量的1%,这样不会损失肌肉量,也就能保持旺盛的能量代谢。其次是监督“减肥是否有效”?如运动强度是否能达到减脂效果,运动时间是否足够。平时我们跑步,十几分钟就停了,使用脂肪测量器就会发现,即使跑得汗流浃背,却只耗掉水分,脂肪并没减少。要达到减脂效果,至少运动20分钟以上。另外,最好在脂肪测量器的指导下,通过开展哑铃操等无氧运动来增加肌肉量,以提升健康减肥效果。

  双手双脚同时测量,使减肥“处方”更“精准”

  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能否精准指导减肥,很大程度上受测量方式的影响。双手双脚同时测量的方式为重点推荐,国内目前只有欧姆龙采用。研究表明,在精准度方面,使用双手双脚同时测量,所测结果与参考值之间的误差最小。而且,由于受人体水分变化等因素影响,同一个人在一天内不同时间测量的数据会稍有变化,只有双手双脚同时测量的结果的变化是最小的。

爱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