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尽情呼吸 健康生活 我的空气我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4:17  新浪女性

  导读: 随着空气污染日益严重,人们的生活环境也逐步恶化,这一点我算是深有体会了。跟所有的上班族一样,早上急匆匆地出门,大街上车水马龙,喇叭声、汽车尾气、包括前面那人喷出的烟雾,都让人感到不快。跟拼命三郎似的冲到办公室,电脑无时不刻不在发散着辐射,几乎使劲跺跺脚,地毯上的灰就会抖一抖。看着频频换代的绿色植物,心里忐忑不已,自己居然成天都待在一个连植物都无法正常活着的地方。好不容易下班回家,随手把包一扔,然后再把自己扔进沙发里,无限唏嘘:生活这样辛苦、工作这样忙碌,攒了钱卖了房,过上了很多人羡慕的小资生活。可是就连这新房里的空气也跟我过不去。当初装修的时候,已经尽量挑选了环保家具、环保涂料、环保地板,谁知自从搬进新家,就和新鲜空气说拜拜了。

  随着空气污染日益严重,人们的生活环境也逐步恶化,这一点我算是深有体会了。跟所有的上班族一样,早上急匆匆地出门,大街上车水马龙,喇叭声、汽车尾气、包括前面那人喷出的烟雾,都让人感到不快。跟拼命三郎似的冲到办公室,电脑无时不刻不在发散着辐射,几乎使劲跺跺脚,地毯上的灰就会抖一抖。看着频频换代的绿色植物,心里忐忑不已,自己居然成天都待在一个连植物都无法正常活着的地方。好不容易下班回家,随手把包一扔,然后再把自己扔进沙发里,无限唏嘘:生活这样辛苦、工作这样忙碌,攒了钱卖了房,过上了很多人羡慕的小资生活。可是就连这新房里的空气也跟我过不去。当初装修的时候,已经尽量挑选了环保家具、环保涂料、环保地板,谁知自从搬进新家,就和新鲜空气说拜拜了。

  找来专业人士检测,虽然还算不上甲醛超标那么严重,却也应当敲响警钟了。每分钟我们大约要呼吸20次,每天呼吸28800次。当各种灰尘、细菌、病毒、尼古丁、焦油,甚至甲醛、苯类化合物在我们可怜的呼吸道里来来回回,一天28800次,不论从生理上还是从心理上都实在难以接受。还有近几年风靡全球的人流感、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真想大声叫出来,还我清新的空气!

  听从朋友的建议,决定买一个空气净化器放回家,没有干净的空气,就自己制造干净的空气。我一直是一个视觉主义者,对东西即要求实用性又要求视觉效果的那种人。三下五除二地排除掉所有长得抱歉了点、体型强壮了点的品牌和型号。既然决定了要买,当然得买自己喜欢的,总不能随便拿一款设计普通的产品放在新房客厅里。像写年度总结一样纠结了一番后,综合品牌、外形、功能、售后服务等多方面因素,最终选定了飞利浦的AC4074。

  从正面看,飞利浦AC4074是个弧角的长方形,带金属光感的杏色面板、金属银色的侧面。放在客厅正好和电视、音箱配成一套,丝毫不觉得突兀。最出众的是在这个空气净化器的顶部还有一个会变色的圆孔,可以用不同颜色来显示当前室内的空气质量:蓝色表示空气质量极佳,深紫色表示良好,紫色为一般,红色的时候空气质量差。这下,屋里空气质量如何便一目了然了。

  这个空气净化器共有5档风速可以选择,平时我都喜欢选上自动档,让它内置的空气传感器自动感测空气质量,然后根据感测结果自动调节成合适的风速,保证室内空气处在最佳的状态。就本人来讲,非常喜欢它的这项“傻瓜”功能,根本不用操心室内空气是好还是坏,飞利浦AC4074能自己判断。当然,红色空气质量指示灯的时候除外,我会立马选上最高速度。

夜间模式
夜间模式

  最贴心的功能还属它的夜间模式了。当选择自动档位时,只要室内光线变暗,AC4074就能自动个切换成夜间模式,除了电源开关指示灯之外,其余指示灯都会自动熄灭,风扇噪声也会降低。如果此时空气清新,它还会暂时停止运作,整个屋子静悄悄,一点也不会影响休息和睡眠。如果监测到空气质量变差,它就会重新启动,丝毫不用担心睡觉的时候室内空气会变浑浊。等到室内光线重新变亮,它有能恢复到正常的运作状态。

贴心设计
贴心设计

  总之,这台机器简直就是我等懒人的福音。连过滤网清洁和更换时间也不用自己费脑筋去记。时不时地看一下对应的指示灯就行了,当滤网清洁、更换指示灯亮起的时候,就是提醒大家滤网的过滤功能已经超负荷了,需要及时清洁或者更换。毕竟没有谁能整天惦记着家里空气净化器滤网用了几个月。如果没有按照提示更换滤网,飞利浦AC4074会自动停止运作,避免滤网被过多的灰尘堵塞。根据我的使用经验,如果这个指示灯亮了,千万别偷懒,及时清洁或更换一下滤网,不然它就真的罢工停运了。

面板拆卸也很简单
面板拆卸也很简单

  在清洁和更换滤网的时候,面板拆卸也很简单。拆开面板就能看到AC4074的过滤系统了,包括第一层的预过滤网,可以看到上面缠有一些平时掉的头发,还有我家小狗的狗毛,比较细小的纸屑,不禁感慨,即使经常打扫,家里也还这么脏。后面三层分别是甲醛过滤网,可以去除甲醛和其他TVOC;活性炭过滤网,去除异味和有害气体;内含抗菌涂层的HEPA滤网,去除细小灰尘和烟气,也能有效过滤细菌和霉菌。做饭的时候,故意把风速调高,屋里的油烟味也会小很多,能明显感觉到AC4074正在高效过滤空气。

自动监测室内空气质量
自动监测室内空气质量

  飞利浦空气净化器自动监测室内空气质量,觉得空气不适时,还可以调高至适当的过滤风速。经过4重滤网层层过滤,五种风速随意选择,夜间模式自动切换。滤网清洁/更换提醒,保证了机器最为有效地运作。整个使用非常简便、贴心。现在回到家,看着飞利浦AC4074亮着蓝色的灯,终于可以放心地大口呼吸了。

  关键字:飞利浦净化器  空气污染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