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Simon Wang 2011 春夏系列发布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01:20  新浪女性

  导语:2010年10月底,在上海时装周再次启动之际,旅英多年的年轻设计师SIMON WANG第四次,在上海时装周这个中国最重要的世上舞台上,展示他的2011年春夏作品“Vanity” 浮华系列。

Simon Wang 2011 春夏系列发布会
Simon Wang 2011 春夏系列发布会
灵感主要来源自法国大革命之前十八世纪的服装款式洛可可“Rocaille”风格
灵感主要来源自法国大革命之前十八世纪的服装款式洛可可“Rocaille”风格

  这次的主题“Vanity”的灵感主要来源自法国大革命之前十八世纪的服装款式洛可可“Rocaille”风格。“经历前三季的亚洲灵感来源之旅,我开始在欧洲的文化宝库中寻找灵感来源,对一些来自17 ,18世纪法国宫廷的油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电影《绝代艳后》所表现的极度颓废,奢华的格调激发了我的灵感。那个时期,经历了大革命之后的法国社会,开始抛弃了路易十四时代的严肃风格,改而追求实用亲切的艺术风格 ,许多洛可可流派的绘画以风俗画为主 。而这些画用色清淡、甜美,充满了幽雅、华丽的感觉。而法国宫廷开始弥漫一种奢华,追求性感的潮流。”SIMON 说。

  本次发布会,SIMON重拾了其善于展现女性性感一面的特长,并结合洛可可元素如蓬蓬裙,绷带,创造出了一系列华美又有趣味的曲线 ,以C形、S形、漩涡形等曲线为造型 ,带有轻快、优雅的运动感。此系列既暴露又优雅,人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分解成可供观赏的元素。Vanity 浮华系列具有极强的女性主义色彩艺术,也让女性化特征在这一季的时尚潮流里回归。体现在服装上面,洛可可艺术是一种似乎极端的表现风格,是个性的解放,是对传统的挣脱,它完成了文艺复兴以来对虚伪神性的彻底抛弃。洛可可风格的服饰艺术,是对这种奢糜生活的记录。

  此次更是邀请到中国爵士乐女音乐人Jasmine陈胤希为整场秀做现场的演唱,生于艺术之家的陈胤希, 23岁获得英国利兹音乐学院古典音乐学士学位。师从于英国著名爵士演唱家Louise Gibbs 及Tina May。英国《卫报》形容她的声音是 “soft and sensuous”(轻柔而美妙的)。其独特的中国视角,以及特有的美妙慵懒的爵士演唱,更是为丰富本次的主题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