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碧生源公布年度财报,彰显企业良好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7:51  新浪女性

  导语:去年9月29日首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大陆知名保健企业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13日公布了第一份“年度业绩报告”: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年度,受惠于全国性的销售网络布局、市场营销和促销活动带动产品销售量增加,碧生源实现营业额快速增长,上升超人民币8.74亿元,同比增长35.2%;毛利超人民币7.83亿元,同比增长35.4%。

  回顾年度内,集团拥有人应占年内溢利和全面收益总额为人民币5966万元,若不包含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的公允值变动,调整后年度溢利和全面收益总额超人民币1.81亿元,较2009年增长3.3%,与集团于上市时不少于人民币1.71亿元的盈利预测相符。董事会建议派发2010年末期现金股息每股0.01港元,派息率约为23.8%,符合招股章程上载列20-30%的派息比率承诺。从中我们不难看出,碧生源在2010年中在生产、销售等领域的全方位提升为公司和股东带来了巨大的收益。

  同时,记者进一步获悉,碧生源2010年的骄人业绩取得主要来自旗下的两款明星产品——碧生源减肥茶和碧生源常润茶,二者贡献的营业额分别超人民币5.66亿元及超人民币3.04亿元,较2009年分别上升51.7%及14.5%。其中,碧生源减肥茶在2010年中国零售药房出售的减肥产品的市场份额,已由2009年的15.9%上升至25.5%。在去年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宣布“禁用西布曲明”之后,大陆的减肥产品市场空出近40%的份额,借此“商机”,集团领导表示,今年有望将旗下减肥茶的市场份额再增加5至10个百分点。

  同时,碧生源邀请集“知名演员、新生代导演、网络作家”于一身的“知性才女”徐静蕾,为旗下减肥产品——碧生源减肥茶代言。并与3月21日下午,在香港中环watermark餐厅举行了“將減肥進行到底”徐静蕾碧生源减肥茶代言签约仪式。

  被碧生源董事长兼CEO赵一弘先生誉为拥有“知性美丽”气质的徐静蕾,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现代女性热衷减肥这一话题时,她表示减肥需要一个健康平衡的饮食习惯、良好的生活方式以及平和的心态,同时在现场还分享了自己的减肥秘诀:原地跑+纯草本精华的碧生源减肥茶,可以让自己轻松享“瘦”。

  在电影版《杜拉拉升职记》中,徐静蕾成功塑造了一个健康、乐观、进取的新职场女性“杜拉拉”,获得了众多白领女性的欢迎和认同。一时间,徐静蕾成为了当代职场女性“美丽知性、健康时尚”的代表;而始终将自身品牌定位于“草本精粹、养生茶疗”的碧生源品牌,在专注于中国茶疗保健产品的同时,积极塑造“自然、健康、安全”的品牌形象,和徐静蕾的“知性美丽”气质高度吻合,正如签约仪式上“婚礼”誓词中所言:“和碧生源减肥茶一起,将减肥进行到底”。

  碧生源董事长兼CEO赵一弘先生表示:“未来集团致力于增加销售渠道的多样化,持续深入开拓内地二三线城市的药房销售途径及电子商务,壮大销售网络;而在产品研发方面,继续加大资金注入,未来保持每年推出1 至2 种新产品,预料到2013年时,新产品收入占比会达到三分之一的水平。”

  “完备的市场渠道、良好的市场业绩、丰富的产品线、时尚领先的品牌理念,加上此次‘知性才女’徐静蕾的倾情代言”,投资人和股东们有理由、有信心相信,碧生源在明年的财报中会“更上一层楼”。

  碧生源董事长兼CEO赵一弘先生专访:

  记者:能否透露下请徐静蕾代言的费用和企业用于产品推广的费用?

  赵一弘先生:在谈代言费之前,我想先告诉大家,碧生源请徐静蕾来代言花了180多天的时间。经过三轮访谈和各种社会调研,我们发现,徐静蕾是最符合我们公司形象的。企业寻找形象代言人,费用不是一个最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能找到一个和产品调性相吻合,能长期合作的人。我相信和徐静蕾的合作能为公司带来很大的回报。

  记者:请问碧生源主要靠什么方式来实现自然健康的宗旨?怎么样在同类产品中凸显碧生源的优势?

  赵一弘先生:首先,我想向大家解释一下碧生源的意义,碧生源直译就是“碧绿神秘的源泉”是天然的健康的产业,也有毕生的缘分的含义。我们对所有的投资方和消费者都十分负责。所以我们每一款产品都是以天然的草本植物为原料的,没有任何的化学成分,安全无副作用。其次,我们的产品很有效,每一个产品解决一个健康问题。碧生源减肥茶帮助消费者解决肥胖的问题;碧生源肠润茶帮助消费者解决便秘的问题;碧生源美安颗粒帮助消费者改善睡眠,去黄褐斑。今年我们还会推出帮助消费者解决高血压问题的产品。我们从产品的原料开始就严格把关,保证产品质量,并坚持和消费者互动。这就是我们产品的优势。

  记者:除了徐静蕾,还有没有其他的代言人候选人?

  赵一弘先生:我们挑选代言人,最开始考虑的明星超过10个,后来缩减到5个,经过层层筛选,最后发现,徐静蕾最适合我们,符合我们碧生源健康,自然的形象。

  记者:服用碧生源减肥茶成功减肥后,会不会反弹?长期服用会不会产生依赖性?

  赵一弘先生:肥胖和感冒是一样的,感冒了要喝感冒药,感冒好了,但是过几天又感冒了,还是要喝感冒药的。碧生源减肥茶就是帮助大家一直保持体形的天然健康的产品。我们的产品是健康的,可以一直陪伴消费者,值得消费者依赖。

  记者:碧生源的广告会不会植入到徐静蕾的电影里?

  赵一弘先生:会的,不止徐静蕾的电影,只要和健康,减肥,草本,时尚类相关的电影、电视,我们都会植入。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