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奢侈品深度中国化 艾米龙创新赢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6:26  新浪女性 微博

  2012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规模高达1.5万亿美元,我国所占市场份额将有望达到22%。近日,财富品质研究院及《财富品质》杂志社联合在上海发布《中国高端腕表报告》:名表是最受欢迎的奢侈品,占34%;其次为珠宝和艺术品,分别占19%和17%。按照近年平均增长速度,加上境外购买就各种形式的代购,2012年我国高端腕表总购买量将超过20万块,荣膺全球第一大高端腕表消费国。

瑞士高端腕表2011年销售统计

  经典大气的男装圆形腕表,因为刚刚过去的“617”父亲节,在各地专卖店迎来销售小高峰。作为奢侈品商家眼中“最有希望的国家之一”,全球顶级品牌纷纷加紧在中国市场的精耕细作,腕表领域竞争进入白热化。在奢侈品深度中国化浪潮中,源自瑞士日内瓦的名表艾米龙,到底如何成功提升核心竞争力并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品牌?

  卓越品质赢未来

  来自瑞士日内瓦的名表品牌艾米龙,以其精准可靠的计时和经典个性的设计,成为消费者喜爱的品牌之一。

艾米龙时光之翼对表

  艾米龙时光之翼对表

  艾米龙大中华区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瑞士表、珠宝与皮具,是中国富裕阶层最喜欢入手的奢侈品,不仅带动了香港瑞士手表销售,内地市场也处于快速发展中。除了在乎品牌给人的第一印象,当下消费者更注重品牌风格与个人气质的绝佳结合。采用宝石镶嵌表壳的艾米龙皇室明珠、时光之翼及当代奢华系列,在注重表达优雅品味同时,不忘悄然传递内在的神秘与高贵,因而深受时尚新锐精英的钟爱。”

  锐意创新赢未来

  贝恩咨询发布的《2011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称:“2011年,内地奢侈品消费规模首度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2012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近期,国内女星李冰冰手持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手袋,出现在新一轮广告大片中,不再是洋面孔一统天下。随着奢侈品消费在全球市场比重的攀升,“如何与中国消费者沟通”,成为艾米龙等品牌需要考虑的重中之重。

艾米龙莱蒙表

  艾米龙莱蒙表

  今年3月8日,第40届国际珠宝钟表展在瑞士第三大城市巴塞尔隆重开幕。具有浓烈中国韵味的“祥龙”腕表,在艾米龙2012年全新“莱蒙”系列中脱颖而出。以汉龙为原型的龙图腾在表盘蜿蜒而上恢弘大气,且形成寓意吉祥的双8字形,“祥龙”腕表广受好评。从推出含有中国元素的创意产品,到装饰精细的品牌店面,艾米龙深谙“细节就是一切”,不断拉近品牌与消费者距离。

  渠道营销赢未来

  随着市场不断扩大,中国消费者对艾米龙这类瑞士腕表有了深入的理解,不再简单将价格与品质划等号。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中国奢侈品领域极具潜力的增长点将集中在四大领域:艺术品市场、二手奢侈品交易市场、免税市场以及奢侈品电子商务市场。实现渠道差异营销,成为关键点。

  “一个成功的品牌,必须敏锐捕捉消费者心理的各种变化,并在渠道营销及品牌推广中进行相应调整。在欧债危机绊住世界经济的时代背景下,虽然中国极端富裕人群消费行为不会受太大影响,但次富裕人群消费却更为谨慎。经济动荡的大环境中,艾米龙多重渠道营销将着眼于‘平静的情绪表达’,展现更低调、更成熟、更稳重及更微妙的奢华态度。”艾米龙中国区品牌负责人表示。

艾米龙子爵号腕表

  艾米龙子爵号腕表

  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预计到2020年,中国年均收入超过6万元的人将超过1.4亿,是目前的三倍。33个内地城市人均GDP将超过目前上海人均GDP水平。奢侈品深度中国化,艾米龙等奢侈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只有坚持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全面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才能真正在未来前程无忧!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