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 温情时代的野蛮女友
- 薇姿医生对你说
-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丽
- 打一场过敏阻击战
-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十二星座男人爱的表现
幽默:皇宫里的十二星座
星座迷恋的社会心理学分析
十二星座之爬错楼梯
如烟的往事--远离金牛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染发面面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09:03 巴黎欧莱雅专业美发技术中心

  各色秀发在你面前飞扬如何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你也渴望去染一头时尚的红发,可你对染发依然心存疑惑:到底染发会损害头发吗?究竟是DIY好还是上专业发廊染发好呢?染后秀发该如何打理,才能保持迷人光泽呢?……

  何不让世界上第一支染膏的创始人巴黎欧莱雅专业美发来为你解惑: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廊专用产品生产商及供应商,巴黎欧莱雅专业美发是为专业美发师精心打造,并只在专业发廊销售的专业染发、烫发、护发、饰发产品品牌,行销世界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发廊用户超过一百万。

  ·问题之一:染发会损伤发质吗?

  其实染发的本质是把人造色素渗入头发而使之变色。很多人都误以为这样会伤害头发,而其实大家不知道正确使用专业品牌染发反而会使头发更加亮泽!好的染膏在染发同时兼备护发的功能,欧莱雅专业美发的经典染膏美丝雅系列(Majirel)及黛丽雅(Diacolor)染发剂,色系丰富,色彩鲜艳持久,还含有欧莱雅的专利配方-阳离子聚合体(IONENEG),它能保护和收紧头发表面,强化头发内部结构,修护已受损的发质,在染发同时能强化和保护秀发,令秀发更亮泽。

  在染发这一问题上,产品的好坏以及操作技术的正确与否是决定会否损伤发质的两大关键因素。为了避免头发不受劣质产品的伤害,最好到质量保证的专业发廊去染发。奉劝消费者不要因贪图便宜而在街头的小发廊使用对头发造成很大损伤的染发产品。

  ·问题之二:我们可以自己动手染发、为什么还要去发廊染呢?

  当前染发已成为一种风尚,每个年龄层,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已的发色,因为成功的染发,能够令人面目一新,尽显风采。现在也有很多染发的途径,一些忙碌的人们常会选择快捷的方法来染发,比如在家DIY,对于从未染过发且只是进行简单全头染发的人而言,这样的操作还算方便,然而对于已染过发的人士而言,要自已对头发进行补染,挑染,或是改变原来头发的色调却是有点力不从心--因为有太多专业问题如头发底色,染浅度等需要用专业知识来解决。此时,最佳的选择便是专业发廊了,它拥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及完备的设施,不会出现自己在家里染发经常遇到的诸如不能上色,颜色不均匀,效果不理想等问题。

  而且专业的发型师还能根据你的脸形,肤色及需要,设计适合你的发色与发型,更能够针对你个人发质的特别情况与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避免发质的受损,并能针对你染后秀发的情况,为你推荐最适合你的头发护理,那样你的秀发便能一直保持在最佳状态。

  ·问题之三:染后秀发该如何打理,才能保持迷人光泽呢?

  要想保持头发健康而均匀的颜色和效果,当然要在染发后坚持使用专业护发产品,如巴黎欧莱雅专业美发的专家洗护系列(Serie Expert)的染后洗发护发(Vitamino Color)产品(只在专业发廊有售),结合本人的发质进行阶段性的保养。也可以选用优质的发膜,精华素来进行护理,如巴黎欧莱雅丝泉(Hair Spa)系列,请你的发型师根据你个人头发的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护理如果头发受损的情况比较历害,又想感受到秀发状况的明显改善,还可以选用强化护理,例如专门为染后头发设计的巴黎欧莱雅专业美发的染后强化护理剂(Power dose)系列,它的强化护理成分能使秀发即时重现健康亮泽,且效果持久。

  ·问题之四:我去做一次永久性染发,就不会褪色了

  对于染发人士来说,另外一个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发色能有多持久、会不会退色。

  1.首先,任何染发都会退色,因为这是人工加入的色素,退色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只要保养护理得当,却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起到减轻减慢褪色现象并且保护头发的作用。染过的头发,无论是中老年为遮盖白发而染的深棕色也好,或者是年轻人追求时髦的染彩,都需要进行专业护理:最好使用在专业发廊销售的、专门针对染发人士设计的洗发和护发用品进行护理和保养,比如以上提到的丝泉保养系列,或者是专业发廊有售的专门针对染后秀发洗护护理的家用专家洗护系列。

  2.所谓的"永久性染发"是指"永久"地改变所染头发的底色,而不是永久不褪色,一般"永久性染发"可持续6周到2个月保持颜色基本不变,或者经受16至20次洗发。

  3.染发后一定要及时补染。头发染后等到新发长出2至3厘米时(或者将要退色之前)应再回到专业发廊进行补染。补染既是巩固染发颜色的过程,又是对头发补充营养的护理过程。如果染过一次以后就置之不理,头发的底色长期置于空气污染、阳光照耀、空调等等自然环境当中,容易损伤发质,造成干枯、开叉等状况。所以,及时的补染是必须的。

  当然平时保持正常的起居,饮食注意营养的均衡性。少喝茶和咖啡等饮料,对护理秀发也是很有益的方法,因为它们会阻碍身体吸收那些对头发有益的营养物质。除此之外,定期的光顾专业发廊,向专业美发师进行咨询,聆听关于保养头发的建议。这可能是最专业、最针对自己情况、也又方便的好办法了。坚持以上的方法,你一定能拥有一头令人羡慕的秀发。

责任编辑:Nini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在发丝中轻盈起步(多图) (2002/06/07/ 08:10)
彩发,美得仿佛在跳舞(多图) (2002/06/06/ 09:06)
你会洗头发吗?(图) (2002/06/05/ 00:41)
等待我梦里的金棕情人(多图) (2002/05/29/ 07:33)
选择染发剂需谨慎 (2002/06/11 09:53)
天热焗油易过敏 染发扮靓需谨慎 (2002/05/30 15:30)
如何选购染发剂 (2002/05/13 16:31)
十二星座的染发选择 (2002/04/01 11:24)
染发时尚恰到好处(多图) (2002/03/19 10:53)
染发成为上海白领男士标志(图) (2002/03/12 10:14)
染发加烫发,哪一项先进行比较好? (2002/03/11 17:31)
欧莱雅专业美发殿堂专题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