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关注平遥、关注摄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08:42 《GOOD好主妇》

    平遥古城在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目录》,而她从去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摄影节也愈来愈多地吸引了国内外专业摄影人士,这次欧莱雅为了促进东西方的交流,倾情赞助了年度影展评选活动。

  1997年12月2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21届会议上,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位于太原以南90多公里的平遥古城,是中国第一次以城市名称进入《世界遗产目录》的城市。

  “平遥古城是中国汉民族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平遥古城保存了其所有特征,而且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类展开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摘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团的报告)。

  平遥是具有1500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它的魅力远不止于它是一座保存完整的古城,还在于这里见证了晋商的兴衰:在平遥的西大街上,产生了中国第一家专营异地汇兑和存、放款业务的“票号”——大名鼎鼎的“日升昌”。平遥的南大街,至今依然完整地保存着明清时的风采,经过了近两百年的风风雨雨,这些商用建筑虽然苍老但不破败,在每条富丽堂皇地花岗岩铺成的街道上,都有两道很深的车辙印痕,可以想见当年这条街道上是如何的车水马龙。

  平遥的魅力还在于这里奇特的民俗民风,这里的婚丧嫁娶别有情调,节庆活动各具色彩。这里有你看不够的美景画卷,拍不尽的民俗古建。如今聪明的平遥人正在洗去那些现代的涂抹,洗出一座充满历史厚度的古城。

  这些聪明的晋商后代,正用祖辈遗留给他们的宝贵财富,创造着新的繁荣、新的神话。2001年的9月20日——30日,在平遥召开了第一届平遥国际摄影节,给平遥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有媒体把平遥的这次摄影节称为“中国摄影第一大庙会”。有来自法国、美国、德国、西班牙、新加坡、瑞典、俄罗斯、日本、韩国等16个国家、地区的100多位摄影专家和国内4000余名摄影专家、爱好者参与。各种图片展览、图片交易和高级摄影研讨班搞得轰轰烈烈,其间还有“平遥古风”摄影比赛、“古城-时尚”模特现场拍摄比赛、广告摄影优秀作品颁奖晚会等,当然少不了的还有一些民俗表演。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科技参赞卜来世、法国文化部国家摄影中心主任阿尼亚茨、法国传媒集团图片社总裁克里斯蒂娜-柯朱拉、法国巴黎现代艺术馆图片总监阿兰-桑央、法国玛格南图片社著名摄影记者马克-吕布、英国科恩大学著名摄影教授克林-雅各布森等都出席了摄影节开幕式,法国VISA国际摄影节总裁若华索先生说:“平遥国际摄影节获得了巨大成功,是No 1。法国VISA摄影节第一届只有3个国家、7个图片社、100多人注册参加,而平遥国际摄影节第一届就达到16个国家、700多人注册,了不起。”国内的很多媒体,包括央视、《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中国青年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等都亲派主任记者和图片编辑参与此次摄影节,并在黄金时间和重要版面作了大量报道。可见此次摄影节称为摄影界的盛会一点都不为过。

相关文章:带上图片去平遥看看

          摄影大展--专业人士的聚会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欧莱雅热情赞助平遥国际摄影节2002’ (2002/06/13 17:21)
城小人多不利古迹保护 平遥古城将迁出一半人口 (2002/05/19 15:21)
为保护明清画卷 平遥古城四年内将迁出半数居民 (2002/05/17 03:40)
驾悦达平遥游 (2002/05/16 15:12)
联合国专家赞不绝口 山西平遥炸烟囱恢复古色古香 (2002/05/16 14:52)
联合国专家眼中的平遥古城 (2002/05/16 14:41)
游平遥古城 住民居客栈--百年民居游勾人心思 (2002/03/09 08:11)
平遥之行(一)--懒散上路 (2002/02/20 12:58)
平遥游记(一) (2002/02/19 09:16)
品古风、赏花灯 游客平遥迎新春 (2002/02/13 22:42)
相遇平遥 传播艺术与美专题


- 在平遥传播艺术和美
- 完美理性的处女座
- 相亲的路上你可快乐?
- 薇姿--重现眼部光彩
- T型台:光荣的荆棘路
- 偷窥明星的私家秘方
- 争鸣贞节牌坊2002
- 秋之初体验
-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 抛弃小资 纵情bobo
- 2002新丝路新浪模特赛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偏偏是个处女座
十二星座与花草茶
处女座的我爱上了处女座的他
不喜欢恋爱的处女座
十二星座宠物个个看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