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妆容得体的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06:21 《大都市》杂志

  爱化妆的女人是积极的,会化妆的女人是智慧的,懂得在什么时间什么场合化什么妆的女人是美好的。化妆忌讳“唯我”和“孤芳自赏”,有的人仅仅以自己的喜好和情绪设计妆容,也有的人仅仅为了漂亮而化妆,这些观念是片面甚至错误的,这通常是很多女人化妆不美的真正症结所在。其实,每一次化什么妆是需要加强学习和思量的。

  办公室职业妆

  ●定位:用于职业女性室内工作的妆容。

  ●特点:妆容应具较强的包容性,能够与服饰以及办公室气氛融为一体,色彩切忌过浓过艳。

  ●要点:妆容应讲究和精细,既要适于对内外人士近距离的接触与交流,也要能够表达你的品位。粗糙的妆容会影响你的素质和职场形象,也会因妆容不得体产生与他人的距离感。

  ●色彩:色彩淡雅是办公室妆容的基本要求,你必须明确职业妆的目的是为了有益于工作,而不是让自己如同明星脱颖而出、光彩夺目。

  ●手法:洁净、自然、生动,走线精细、色泽淡雅。办公室通常有冷色和暖色两种光源,要考虑不同光源下妆容效果的差异,尝试着调整出最适应自己肤色和在特定的光源下适宜的妆容效果。

  室外妆容

  ●定位:用于室外自然光下的工作和休闲妆。

  ●特点:扬长避短是这一妆容的基本要点。室外妆用于自然光线、特别是阳光下,容易让皮肤的优劣好坏暴露无遗。肤质好的人,妆容可本色一些,可更多地强调“天生丽质”;肤质差一些的人,妆容应相对重一些,更好地遮盖皮肤问题,比如用遮盖能力强一点的粉底等。

  ●要点:清新自然。用于室外的职业妆应保持清新自然的基本要点,用于室外的社交妆和生活妆,可以根据场合在浓度上作相应的调整。

  ●色彩:化妆的色彩可以明快一些,与室外活跃的气息和行动的动感相适应,更多地表现职业能力和活力。

  ●防晒:室外化妆品最好选用具有防晒功能的复合性产品,化妆品应同时兼有防晒功能。

  ●粉底颜色:因为室外光线充足,使用的粉底特别要注意尽量与肤色接近,不宜使用过白或过暗的产品,避免妆面与肤色冲突,造成技术拙劣和让人难以接受的感觉。

  ●及时补妆:室外妆容不易保持,稍不小心就会引起出汗,以致妆容脱落。你要细心定妆并随身携带必需的化妆品,以及时补妆。

  社交妆容

  ●定位:用于社交场合的妆容,代表妆是晚妆,或称晚宴妆。

  ●特点:强调轮廓感。晚妆是在完全没有自然散光的光线下的妆容,较容易表现轮廓感。化好晚妆,你要学习修容化妆技术,也就是学会用明暗、修容技术和线条勾勒的化妆方法,丰富轮廓感。

  ●要点:选定主题。晚宴妆通常是在典型的暖色光下,气氛浓重的环境中使用的妆面,是化妆技艺中要求较高的妆型,通常有高贵、优雅、性感、冷艳4个主题。塑造哪一个主题,不仅需要适应相应的场合,还要与你的服饰和气质、风度相配合,有的人可以适应4个主题,有的人只能适应一个或两个主题。

  ●重点:强调层次感。晚妆的亮度是眼睛、口红和腮红。除了选择适宜的色泽之外,化好这些部位立体的层次非常重要,如口红,你可以有3个层次感,唇部外延色彩偏重,有较好和精细的轮廓感,唇部主体为主体唇色,中部可选择浅色或白色,也可选择富有光泽的唇彩或唇油,造成生动、丰富迷人的立体效果。

  ●色彩:晚妆较多用紫色、玫瑰红色、银灰色、蓝色等突出主题的色彩,并较多用带有荧光的眼影或用于凸出部的高光色,在晚间的灯光下与有光泽的服饰相辉映,提高晚妆夺目的表现力。色彩是提高亮度的一个重要手段,通常晚妆着色较平日更浓重一点,当然切忌走向极端,过于浓艳的女人,容易被人看成是粗俗与最不受欢迎的女人。

  文/张晓梅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