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靓颜洁面课开课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0:19 《清洗》

  你知道吗?在日本还有专门的洗脸学校,在那里会有专门的专业老师来教你洁面品的选用、保存以及不同产品的洗面方法,同学之间还可以互相练习按摩手法,几天下来,你就可以在自己的家中享受洗面和美容的乐趣了。下面就是课程的主要提纲。

  培养正确的洗脸观念

  ★与其信赖昂贵的清洁用品,不如试试有效的洗脸方法

  ★洗脸时,水分若不能深入皮肤,对促进皮肤弹性的效果便不理想

  ★洗脸不只要清洁皮肤,甚至连心情也一起洗净

  ★要让美丽的皮肤恢复,晚上的洗脸至关重要

  ★不要因为怕麻烦而随便使用清洁用品,慎选洗脸清洁品是重要关键

  普通洁面法几大要素

  1.每天用在洗脸上的时间不要少于五分钟——你对肌肤有多温柔,肌肤对你就有多细致。

  2.使用深层洁面乳要严守适量原则,过多或过少都会给肌肤造成负担。建议用量:3~5ml

  3.特殊部位要重点清洗,如鼻翼、嘴角发际及下巴边缘。

  4.一定要使用洗脸专用毛巾,避免交叉感染。

  5.使用专用洗脸用品,不要混用乱用。

  疲劳肌肤的特别洗脸

  30岁的肌肤需要安慰和治疗,选择营养型洁面产品正好合适。对于疲劳和走向衰老的肌肤,在坚持正常洗脸的同时,还要掌握一些必要的方法。

  一、每个月去美容院做一次彻底的净肤洗脸。

  二、每周采用深层洁面品清洁肌肤一次。你可以选用清爽型洁肤喱,洗颜泥,洁面膏以及深层洁面乳认真清洁。

  三、仔细清洗整个脸部,从额头、眼下、嘴角开始沿鼻翼两侧在脸上滑动,轻轻按摩耳后的淋巴,以彻底除去污垢和化妆。

  四、轻轻按摩脸部穴位,起到平滑皱纹、解除疲劳的作用。

  五、用面纸小心擦拭,要选择柔软且易吸水的纸巾,折叠后绕在手指部擦拭。

  教你使用泡沫洁面品

  1.将手上的污垢、油脂、护肤品用洗手皂或洗手液及温水彻底洗净。

  2.用温水将整个脸打湿,这样可以减轻肌肤的负担,将毛孔打开,以利泡沫更好地发挥功效。

  3.将泡沫挤在一只手的掌心,另一只手抄点水,倾斜从指尖注水,轻轻研出泡沫。

  4.再加水起泡,掌握的尺度是把手翻转过来泡沫也不会掉下来。

  5.用手指肚从皮脂分泌物较多的T字区开始认真洗,额头由内向外转,鼻梁儿和鼻翼顺着洗。

  6.清洗发际、下颌线和耳朵等容易遗漏的角落。

  7.用毛巾轻轻吸干泡沫。再用水“淋”到脸上漂洗,一般以15次为标准。

  8.用干净毛巾再次“吸”干脸。洗后的脸上还留有泡沫的芳香。洁面锦囊

  ●使用20~25℃的新鲜开水,利用这时水和生物细胞的最大亲合性来清洁面部,可令肌肤柔软细腻富于弹性。

  ●化了妆时先用卸妆棉清污,然后用洁面乳彻底清洁。

  ●每28天至少彻底清除角质一次,用专用的去角质凝露及深层清洁喱

  ●以柔肤水或矿泉喷雾调理肌肤

  ●洁面后以冷热水交替拍打面部3次,最后一次用冷水拍打,每次30秒,可以增加肌肤弹性,加速血液循环。

  ●涂有彩妆及物理性防晒用品,必需先使用卸妆产品后再用洁面品清洁,否则不能彻底清除面上的污垢。

  洗脸小工具:

  泡沫机:日本松下公司生产了一种“制泡沫”机,15秒的时间就可制成80ml的泡沫。

  纱网:无论如何都不好起泡就可以使用发泡纱网来帮忙了。

  按摩垫:选择质地好的,天然丝质为佳,采用按压式按摩脸部穴位,可减轻疲劳。

  毛巾:擦脸的毛巾一定要柔软,吸水性要好,应经常更换,不要用用久发硬的毛巾。

  纯净喷雾:洗后感觉有些发干,就可以喷些喷雾,补充水分。

  了解肌肤,选择对肌肤更好的洁面乳

  经研究发现,健康的肌肤表面呈弱酸性,表面有一层很薄的叫皮脂膜的物质覆盖,这些物质是由皮脂腺分泌的脂类,汗腺分泌的汗液混合而成的呈弱酸性的天然乳液。它的功能是防止外界对皮肤的刺激及水份的蒸发,同时皮脂腺也具有中和碱性物质的功能。皮肤表面的PH值为5.0左右,呈弱酸性,如果这个状态被破坏,皮肤的防御能力减退,弹性下降,变得粗糙。尤其使用碱性较强的洁面品将皮肤的脂类冼掉之后更明显。所以为了保持皮肤的健康,我们最好使用与皮肤PH值相同的弱酸性(PH值=3.8~6.5)的洗面水(或化妆水)。

  弱酸性洁面品与天然肤质最贴和,能在保留肌肤原有滋润成分及水份的同时,有效抵御外界各种刺激,令肌肤柔润细致,充满弹性。

  全新的弱酸性碧柔洗面乳是一种在不损害肌肤天然的弱酸性状态,不破坏肌肤原有的自身保护功能的情况下,温和洗净肌肤,对肌肤无任何刺激的洗面乳,洗后不紧绷,使肌肤格外清爽。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