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呵护秀发有讲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09:35 广州日报

  比起皮肤的护理,头发很少享受SPA(水疗)的体贴。别忘了,头发也是身体的一部分,它也需要人的悉心呵护。当我们面对潮流的诱惑,忍不住做个时髦发型或换个颜色,甚至既染发又烫发后,就该学会去好好对它进行护理,在最大限度内使自己的头发受到最小的损害。

  烫染头发有损伤

  烫发与染发都会对发丝造成很大的伤害,烫发是将组成头发的蛋白质结构解开,使头发软化,再用氧化剂将蛋白质的结构重新连接起来,就能改变头发的式样,在这样的过程中,当然会对头发产生破坏。专业发型师说,烫发药水的差异其实不大,真正的差异在于发型师的技术。要拿捏烫发成败与发质破坏之间的平衡,时间控制非常重要。因此,一个好的发型师也是成就头发好坏的关键。而染发则通过染发剂除去毛皮质内的黑色素,将需要染的其他色素填补其中。因此,染烫头发或多或少都将破坏头发自身的自然生态平衡,当表皮的毛鳞片张开,水分和养分流失,头发就变得干燥、开叉、脆弱而失去光泽。

  护发焗油要勤做

  洗发护发在洗发时选择质量较好的(碱性低的)洗发水洗发,之后用护发素加以养护,以保持头发质地柔软,蓬松光亮。

  定期焗油,每隔一个月最好对头发做一次焗油护理,在焗油护理时将焗油膏均匀抹在头发上,并使头发保持蓬松自然的状态,

  烫发染发要分开

  染发前务必使头发保持清洁干爽的状态,最好在染发前一天清洗头发,染发当天不要使用定型产品。染发前一周不要做焗油等特别护理。

  烫发不能过勤,一年最多2次。如果既染发又烫发,则必须要分开。

  很多人都喜欢染发、烫发一次完成,美发专家认为,这是很不好的做法。不论是染发或者烫发都会对头发、头皮甚至是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

  爱美又怕头发过度受损的人,可别为了节省时间,一次就把头发染烫完成,建议染发和烫发最少相隔一个星期左右。

  文/小月

责任编辑:Nini


           雄激素分泌反常男人家头发脱落 2003/12/23 10:42:00
           韩红染蓝头发开个唱 2003/12/22 02:31:00
           一缕头发可测健康 2003/12/18 06:29:30
           喷过定型发胶的头发如何处理才不伤头发 2003/12/17 23:17:03
           长头发的葛优,挺帅 2003/12/11 09:28:00
           女人头发的品质(图) 2003/12/03 00:09:32
           掉什么不能掉头发(图) 2003/12/02 19:17:21
           睡前记得把头发吹干 2003/12/02 10:48:0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