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秀发的秋日恋歌 > 正文
专业发型师教你色一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20 美容时尚报

  色彩,永远是时尚舞台的主角,表现潮流的语言。不同的发色彰显着不同的韵味,一头光泽动感富有个性色彩的秀发,更是可以为我们张扬个性,凸现自我魅力。时尚如你,选择哪一款来代表自己?还在举棋不定?那就来看看专业人士和时尚巨星们的染发色彩选择建议吧!

  时尚的你,是不是渴望为自己选择一款或独特出位,或魅惑艳彩的发色来彰显个性?可是除了颜色的选择搭配之外,关于染发,我们还需要了解些什么?如果你也曾经为染发后的发质改变,染色后的发色不如预期而烦恼,那么,不妨跟我们一起来倾听具有10余年美发经验的资深美发师刘勃对染发的全方位解析,看看在通向莹彩秀发的道路上,你是不是也曾经被下面的“陷阱”所困扰?

  妩媚酒红VS智慧美女

  妩媚而充满女性魅力的葡萄酒红,特别合适个性活跃,勇于尝试各种新鲜事物和变化的女性。不论衣着风格如何,搭配酒红色的头发,都可以展现她们丰富精彩的性格和人生。去年在53届世界小姐大赛中荣获季军头衔的中国小姐关琦,就选择了明朗的酒红色来为自己的第一次染发代言。专业模特,服装设计,绘画,音乐,排球……多才多艺的关琦拥有着多变丰富的人生,而酒红色,则恰到好处地把这份多变衬托成彩虹般的绚丽多姿。

  梦幻深紫VS神秘美女

  你有着一头垂顺闪亮的长发?不想要太过张扬的颜色,又希望对一成不变的黑色做些改变?何不试试神秘而婉约的紫色。一头精心染就的紫色秀发,不仅让你保有属于东方、属于黑发婉约含蓄的魅力,更增添了紫色所特有的迷离美感。试想怡人的阳光下,恰到好处的灯光里,那闪动着的高贵神秘的紫色莹彩,那隐隐散发出的成熟魅力,这样的你,是否让自己都为之心动?

  动感浅栗VS个性美女

  黑色的本色给你的秀发增了几分庄重,却相对少了许多轻盈。爱好自由,向往无拘无束的你,需要缓解黑色带来的沉重和严肃感。想拥有灵动自然的头发魅力吗?不妨尝试浅栗色,它可以给你的卷发增添动感,长发闪现轻盈自然光彩。

  魅惑绛红VS时尚美女

  时尚天后萧亚轩则是另一类型的个性女子,永远活力奔放,坦率洒脱,无论是在舞台上的投入演出,还是生活中的率性自我,都体现她现代而时尚的本色。这样的她,无疑最适合时髦又充满魅惑的深绛红色。“绛红色不仅可以让我在硬朗的现代感和柔软的女性特质中找到平衡,还可以恰如其分地强调出明亮的眼神,无论我穿中性服装还是特别女性化的衣服,都可以完美地搭配在一起。”

  除了这些基本的色彩和个性的搭配建议外,专业的染发师还特别提醒大家,在选色、染发、护理方面参考以下建议:

  ·只有头发健康,染上的颜色才保证持久不易流失,只有头发强韧,才能避免染后的黯淡枯黄脆弱。选择专门针对染后护理的修护产品,修复染发造成的发质损伤,让头发在强韧之中,绽放出如水晶般动人的莹彩光彩。

  ·在挑选颜色时,除了注重与发型、衣着的视觉和谐外,更要注重与个性,气质的内在和谐。

  ·由于和肤色太过接近,浅黄色乃至金色系的发色并不适合亚洲女性。

  ·如果平时工作要求染发的颜色不能太过大胆和醒目的话,可以用挑染把颜色藏在头发内层,在参加派对的时候只要用一个特殊的夹子重新对秀发做些打理,就可以立刻呈现出与平时截然不同的面貌。

  误区之一:染发的原理就是将简单的色素附着到头发表层上,它对头发的伤害不大。

  美发师解惑:

  如果只是将色素附着到头发表层,染上的颜色当然不可能持久。实际上,染发是将头发表层的毛鳞片全部打开,让颜色颗粒“走”进去的过程。在显微镜下,健康头发表面的最大特征就是,覆盖着一层层鱼鳞状整齐排列的细小毛鳞片,因此,毛鳞片的关还是合,决定着头发受损的程度。染发,让毛鳞片一一打开,此时,头发已经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红色警告状态,对头发有着相当程度的伤害,所以更要注意染发后,及时给毛鳞片补充营养,让它们再次整齐关闭。

  误区之二:我总发现自己刚染后的头发色彩非常艳丽,但是没过几天,色彩就黯淡下来,所以我要增加染发的频率,经常为头发补补色。

  美发师解惑: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头发很容易上色,但也很容易掉色,而且染发后的发质状况“急转直下”,那么很有可能你的头发已经属于“受损发质”了,也就是说你头发的毛鳞片总是关闭不紧,色彩颗粒虽然很容易进入头发内层,但由于毛鳞片“大门敞开”,包裹在发丝中心的颜色颗粒反而特别容易逃跑,刚染后的美丽色泽,很快就消失了。况且,染发过程中,化学用剂中的碱性物质使毛鳞片更加敞开,因此染后的发质问题会变本加厉,除了在头发护理上更花心思,你还要格外注意让头发保证有足够的休养生息的时间,在全头染发后,至少两周后才能烫发,再次染发更要等到六至八周以后。

  误区之三:染发之后只要使用普通的洗护产品,就可以使头发的发质得到恢复。

  美发师解惑:

  染发伤害不同于普通的物理伤害,它是内部伤害,使用一般的洗护产品并不能完全解决染后的发质问题,只有专门针对染后受损发质的洗发露和润发精华素,才能有效中和染发残留的碱性有害物质,深入染发造成的受损秀发内层,重组内部损伤,唤醒秀发健康魅力,令头发在强韧之中绽放莹彩——这种“度身订做”的修护功效,并不是普通的洗发露和护发素都能提供的。而且,使用专业染后洗护产品,正是国际上一股全新的护发护色潮流。

  专业美发师刘勃的贴心提示:

  ·对于专门针对染后受损发质的洗发露和润发精华素,它所含的浓缩Pro-V酸性修护配方,能有效中和染发残留的碱性有害物质,其特有的修复性维他命原B5和修复精华因子,还能深入染发造成的受损秀发内层,重组内部损伤,唤醒秀发健康魅力,令头发在强韧之中绽放莹彩。

  ·染发前要先与发型师多作交流,告诉他平常使用的洗护产品,防止它们与染发剂的成分发生冲突。

  ·染发前不需洗头,因为头皮分泌的油分,恰恰是头发天然的保护膜。

  ·头发颜色的选择要和眼睛与眉毛的色彩相配合。各种颜色的色素颗粒直径不一,蓝色最大,紫色、红色、橙色、黄色依次减小。所以蓝紫色最不容易染上,染上后也最易发生色素流失,需要加倍小心护理。在平时的护养中,要注意减少加热工具的使用,每次使用针对染后护理洗发露的同时,配合使用润发精华素。

责任编辑:Mirrorif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