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日晒后的皮肤修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0:37 《GOOD好主妇》

  如果被突然出现的骄阳晒个措手不及,回家后特别需要对皮肤进行晒后修护,否则暴晒后的肌肤要等1-3个月才能完全恢复原色。

  晒后修护,首先要用尽量温和的洁面乳彻底清洁皮肤。清洁皮肤时尽量用冷水,这样可以使没涂防晒霜的肌肤得到镇定,还能去除皮肤上的油污和粉尘,使皮肤自由呼吸。

  清洁完皮肤后,晒了一天的肌肤需要用冰水进行镇定。具体做法是:先用化妆水将化妆棉完全蘸湿,放在冰箱冷藏约10分钟后取出,再轻轻拍于脸部发红、发烫的部位;对于鼻尖、额头与双颊等容易脱皮的地方,可以用冰凉的化妆棉敷上十几分钟,以补充表皮流失的水分;如果肩膀、背部及胸部这类面积大的地方也经受了长时间日晒,可以用纱布蘸些生理盐水或清水,待冷藏冰凉后,敷于刺痛部位,约20分钟后取下。

  冷敷后短时间内不要使用过分刺激的保养品。最好能使用适合自己皮肤类型的晒后修护乳液。油性、混合性皮肤可以使用清爽无油的芦荟、仙人掌成分的修护凝露,干性皮肤可以使用补水补油的修护乳液。有些人喜欢用洗干净的芦荟敷面,尤其是敷在晒红了的部位,也能够起到很好的修护作用。另外,尽量选择宽松一点的衣服,让晒后的身体充分放松。

  一般来说,暮春的阳光还不至于让皮肤晒脱皮或者起水疱,不过一旦出现这种状况,也千万不要自己用手去撕死皮,可以用一些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滋润护肤品帮助皮肤恢复。现在已经差不多可以算是酷夏了,就更要当心阳光对皮肤将会产生的危害。每天出门前半小时一定要涂上防晒霜,最好包包里也随身放着一支,以备不时之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