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5招变回沙滩美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10:42 中国美容时尚报

  大海,汹涌神秘;美女,热情诱惑。在这片包容的天空下,在椰树成行相映成趣的银白沙滩,每一个人都好想无拘无束地畅泳,每一个人都好想着性感的装束来一个浪漫的邂逅,或加入火热动感的沙滩排球赛去捕捉热辣的眼神……然而,紫外线呢?却在一旁偷笑,就在你与情人浪漫地嬉水时正张牙舞爪地蚕食欧美沙滩美女的美丽。

  为了把美丽找回来,近来,欧美美女开始将如下皮肤晒伤修复怪招视若至宝。好,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怪招到底是些什么?

  招术1: 养成每日必涂防晒霜的习惯

  研究表明:如果每日坚持涂抹防晒霜,皮肤会具备自行修复的能力。所以,不管皮肤受伤有多深,都会很快恢复原样。如果不当回事,皮肤受日光的伤害将与日俱增。这是因为UVA一年四季都存在,即使一小会儿的日光照射,如出门办一会儿事情,都可能对肌肤造成伤害。有的欧美美女有些错误的认识,认为在车内,肌肤就会得到很好的庇护,这种想法实在是错误的,因为尽管车窗可以阻挡大量的UVA和UVB,但如果不是经过特别处理,绝大多数的汽车玻璃都不能过滤掉全部的UVA。因此,专家建议,无论身处何处,每日养成涂抹防晒霜的习惯都将让在沙滩受伤的肌肤受益匪浅。

  招术2: 在护肤程序中加入类维他命A

  类维他命A是一种与维他命A既相关又不同的物质,其商品名为Retina A或Renova。类维他命A对皮肤非常有效,特别可以增强皮肤细胞对表皮生长因子(EGF)这种刺激皮肤生长的天然激素的反应性。所以类维他命A可以令皮肤细胞的产生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如果在护肤程序中加入类维他命A,一个月后,皮肤就会得到明显的改善,皮肤会更加柔软、皱纹减少、疤痕变浅、毛孔减小。

  但通常情况下,涂用Renova,会使皮肤变薄,增加肌肤对日光的敏感,所以,欧美皮肤专家建议,受阳光灼伤稍轻的沙滩美眉可以到药房购买药性较温和、作用较慢的非处方维他命A醇。或使用皮肤抗皱霜或欧莱雅无痕晚霜,每3天用一次,并配合维他命A醇使用,效果更佳。

  招术3: 给脸“喂”点维他命C

  维c可以有效地清除自由基,并有助于延缓肌肤衰老,使受损细胞得到有效修复,所以通常情况下,很多减斑类化妆品都添加有维他命C。为此,沙滩美眉可以利用维他命C 的这一大特点,帮助肌肤减淡褐色斑点,使肌肤得到深层滋润。事实证明,很多沙滩美女在使用过含维C的护肤品后,感觉胶原质水平得到大大改观,皮肤更加富于弹性和光泽。因此,专家建议,沙滩美眉试用一些具有防晒功效的新型护肤品,如SPF 为15的露华浓维C隔离日霜。

  招术4:挖掘铜的功效

  某些金属物质也是胶原合成所必需的,如铜。当皮肤细胞内铜的含量升高时,胶原蛋白合成增加。不过,铜是一种有毒的金属,因此,目前出现的已获得专利的铜肽不仅没有了毒性,而且可促进胶原合成,伤口愈合,有效地抚平皱纹。因此,欧美市场上销售的具有很好渗透性的蓝铜弹性修复膏和Neutrogena紧肤晚霜都是沙滩美女很好的选择。

  招术5:用保水型唇彩修复娇唇

  唇部其实很脆弱,在双唇轻轻抹上防护用品,有助于减少唇部黯淡黑沉现象的发生。但是这似乎还远远不够,因为有时嘴唇会变得很薄,其实,这就是太阳引起胶原质缺失的先兆。尽管注射胶原质可以让嘴唇肌肤恢复一些元气,但对健康却无好处可言,因此欧美美眉通常会遵守护肤专家的劝告,选用保水型的唇彩,以达到很好的修复作用。(赖红兵)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