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感悟:工作不仅仅为了谋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54 人才市场报

  闻花:

  不知怎地,这段时间,只要一走进办公室就胸闷气短,真想辞职了事。我把这种情绪透露给父母,他们马上批评我:打工谋生的人有什么资格厌职?

  你也许想不到,我是一家著名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级雇员,薪水丰厚,是许多人嫉妒
的对象,可我时不时就会发布一通“辞职宣言”。我总想,那么多女性不用做事就可以衣食无忧,而我却要少年离家,苦苦打拼,承受着巨大压力,是不是很不公平呢?每当这时候,我的厌职情绪就滋生出来。为了排遣压力,我会找个没人的地方,坐在车里大哭一场,哭过之后心情会轻松不少。

  工作,全是为了钱吗?如果不缺钱,是不是可以不工作,或者厌烦了就一走了之?工作在我们的生活里到底扮演什么角色?当厌职情绪袭来,我们应该怎样应对?

  读者 小薇

  点评:女性的情绪化,一直是她们在职业发展道路上的主要障碍。情绪型厌职在各个年龄段的职业女性中都会发生,但最多、最频繁的是年轻女性。年轻女性精力充沛、兴趣广泛,没有家庭经济负担,她们更喜欢从“兴趣”的角度来对待工作,所以有了很多的“愿意”和“不愿意”,“高兴”和“不高兴”。

  工作的第一功能是谋生,工作是取得独立经济地位最有力的手段。但工作的意义远不止如此。当温饱不再是生活的难题,工作就成了把女性和社会群体结合起来的纽带。找到喜爱的工作,就等于是找到了幸福的入口,这话一点不假。明白了这个道理,你再想想自己的厌职情绪根源在哪里,然后针对问题加以解决:可以改变工作,也可以改变心态。

  点评 闻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