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动向:新春“萝卜”大“换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21 申江服务导报

  每年的2、3月份是求职的高峰期。据调查,有8%的在职人员将会选择在春节后跳槽,而节后的职位也比春节前有大幅度增加。这样的求职现象,是因为在职人员不满足于现状,希望谋求更好的发展。换个角度来看,很多在职人员,吃着碗里的,还不忘看着锅里的,并不全是眼高手低,更多的是出于冷静的考虑和分析。既然自己的工作岗位发展前景不乐观,为什么不寻求更好的机遇。新年,“萝卜”换坑的目标是越换越合适,直到萝卜茁壮成长。“换坑”寻求的不仅仅是更高的薪水和职位,重要的是使自己的职业生涯步入更高的阶段。

  就像农民种蔬果一样

  Ricky 私企老板

  新年萝卜要换坑?这是一种很好的比喻方法,其实,很多事情遵循着最简单的自然道理。做生意、管理企业也是一样,返朴归真来看,做事业就像是农民种蔬果一样,很多事情不能急于求成,还需要遵循植物本身的生长特性和需求,乱施肥会烧了果苗,猛浇水也会淹了菜苗一样。举例说明,我去年高薪聘用了一位曾在著名外企担任过多年HR的总监,原本想借此人来减轻我用人方面的负担,但是没有想到,问题越来越大。一年下来,很多实际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相反,由于之前人员调动不合理而引起的问题一再出现,甚至开始恶性循环。对企业管理者而言,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实践,很多岗位需要一个新的变化。很多新的工作计划和战略实施都需要适合这个工作岗位的合适的人。

  一个萝卜一个坑

  Leo 外企市场营销

  谁也没想到,节后一上班,负责大客户的营销就跳了槽。要知道,虽然都是营销人员,地位也是要分彼此的。负责大客户的,自然要比我们这些负责边缘品牌的地位要高一些。他走了,自然要有人顶替,一个萝卜一个坑嘛,于是整个营销部都打起了这个空缺的主意。我当然也想呀,可惜年轻力单,怎么也轮不上我呀,让给老同志。老同志空下来的位置给了中同事,中空下的位置给了我,呵呵,我还是有收获的。至于我的位置,就由刚刚从行政部调来的新同事接任喽!(文/陈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