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夫妻理财:一个消费一个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23 新闻晨报

  他是属于那种赚多少花多少,从不积蓄的典型男人,她则属那种勤俭节约,把钱存起来的小女人。在常人看来,他们性格上正好相反,是非常互补的一对,贤惠的她正好克制住他的大手大脚。真的是这样吗?让我们来假设一下。

  他买衣服,喜欢买当季货,虽然不打折,但却是当季流行的。新颖的款式,常令他走在时尚的前列。当然,也给他平添不少魅力、光艳照人。她则喜欢去淘打折货、反季货,
当商场开始打折的时候,总能见她挤在人群里,这时候,她甚至忘记节约,买了一大堆过了季的衣服,谁叫打二折啊。所以,她常穿着去年的流行招摇过市,总招来小姐妹们一番议论,有说划算,有说过时了,让她都没有心情再换其它的几件衣服,只能放在衣箱底层。心情差加之打扮不时尚,人没老,辈份倒涨得很快。

  他的性格,决定了他吃东西每餐都要新鲜的,今天买,今天吃,吃不完倒掉,从不隔夜。她的性格,决定了她买食物的时候,总会买上一大堆,买得多便宜嘛,要不然,冰箱空开着多浪费。可还没吃完那些菜,她又从市场上淘回来因快要打烊而贱卖的菜。于是,他们每天吃着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永远没有新鲜的。他认为那些蔬菜维生素已经流失,那些鱼肉蛋白质已变质,吃起来没有营养。可她改不了存东西的习惯,最后,他变得不怎么想回家吃饭。

  对于买房买车这种大类消费,他喜欢先享受起来,没有足够的钱,就贷款啊,今天先花明天的钱,关键是生活要过得滋润、潇洒。她当然会觉得不安啦,别说贷款消费,就连把口袋里的钱全部花光,她都觉得没安全感。她喜欢把钱存够了,再拿出一部分钱来消费。房子,能住,凑合着,车子,多浪费啊,坐坐公交、轻轨不是挺好,有钱还不如打的呢。可存钱的速度比不上房价的涨幅,而买车与打的,那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生活理念。

  在感情上,他喜欢付出所有的,对她的关爱,毫无保留,有什么想法,当然也不会留在肚子里。她呢,当然又是小女人的模样,喜欢他吧,要保持一种矜持,就算已经相爱了,也要留一点,好像爱会突然间用完。要是心里有什么委屈,那更不可能在他面前倾诉,宁愿自己半夜里流泪。不说,他当然不会明白啦。

  他们就这样生活着,从一开始的互补,变成后来的折磨。最后,他想离婚,她却想存着婚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