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女人心情:曾经深爱已足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3:44 网妖网

  文/糊涂

  从他那幽怨的眼神,刻在我的心中,不经意就会刺伤层层包裹的伤口。

  此时,我就这样静静地独坐在高楼里一盏昏暗的灯下,看着夜色阑珊的京城和窗前那一片广阔的夜空,寞寞地翻起不曾淡去的往事。

  这个世界上有关爱情的故事已经太多,可是,我相信我们之间的故事不能算作圆满的爱情。静静地相遇又静静地分手,甚至分手时没有互道 一声“珍重”,只依稀记得彼此已醉得淋漓尽致,那身影在远远的夜雾中渐渐的淡去……

  我一直以为自己已心静如水,然而每当夜深人静时,却时常忆起那些美丽的日子。

  那时阳光更温暖,天更苍蔚,我像一只活泼的青鸟整日在校园中飞翔,挥霍着阳光灿烂的日子,直至遇见了枫。

  枫是一个英俊温文尔雅的男孩,同他在一起宛若天堂。独处时总不敢凝望他的眼睛,惟恐不听话的眼睛传递出自己的盈盈深情。于是“为伊消得人憔悴”,‘人比黄花瘦“。少女的自尊让我无从开口,任凭自己的思绪像秋天的树叶一样飘摇。一日清晨,我自怨自艾地靠在树上,望 着操场上跑步的枫,便觉得天很近很近,而枫却太远太远……

  ……这份令人心醉的痛苦持续了半年,终于一个夕阳尽至的黄昏,见一娇憨女孩,小鸟依人般地靠在枫那宽广的胸前,洋溢的幸福让我从那条小径上落荒而逃,而绵绵的柔情使我不能抑制地回望。从此那幽怨的眼神,刻在我的心中,不经意就会刺伤层层包裹的伤口。

  毕业晚会上,烛光摇晃,月色朦胧。我已习惯隐入人群,心如止水,尽管这貌似平静的水面下也时常泛起汹涌的浪朝。枫的一位好友端着酒杯轿略带醉意地找了过来,不经意间诉说了枫的遗憾。原来枫的心中一直深恋着我,只是,我过分的矜持让他知难而退。压抑感情的办法之一就是转移,同许多经典版本一样,弄巧成拙而不可收拾。

  我深感痛心,不让泪水决堤,无穷的悔恨涌上心头。“啪”的一声,不知是谁的酒杯碎了,我的心在那个夜晚也七零八落,在一片离别的伤感中醉得淋漓尽致……

  是啊,如果一切都能推倒重来,那岁月会少留下多少遗憾啊!带一点半醉,留一抹清醒,岁月无咎,错的只是我们。

  事过多年,有人说我是一个潇洒的女孩,也许是因为曾经淋漓尽致的挥洒过感情,能把往事的云烟抹尽。又能从无数个寂寞的日子里走出,然而这潇洒并没有忘记,那份至纯的情感和不悔的付出才是青春留下的最好的礼物,也是深夜中心灵的慰藉,因为我曾爱过,深深的爱过,这一切已足够。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