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婚姻中 没钱比出现第三者还可怕(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直以来,我都不想承认我的妻子是一个爱金钱多过爱我的人,我都不愿意相信她仅仅是因为钱而离开了我。我一直为自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是不是我的一些冲口而出的话伤害了她,是不是她……可是,现实是多么残酷,当有一天,我不得不承认当年我真的看错了人,不得不承认我深爱的人爱钱胜过爱我,我的心是如此的痛。深夜里,我睡不着觉,一点一滴地回忆着我们的从前,多少恩爱甜蜜,多少支离破碎,点点滴滴,让我的心碎在伤痛中。

  不敢再想感情的事,只能努力地工作,努力地存钱,看看能不能有机会自己创一点事业。也许,等将来经济基础雄厚了,还能再有一份情感吧,毕竟这个世界是如此现实,这个世界的女人是如此现实。

  在我们结婚时,她的户口迁去了我家,她父亲把她的户口取消了。如今她不回来,如果我单方面申请

离婚,她将成为一个没有户口的人。我不忍心这样做,我一直等着她,哪怕是等她回来离婚。

  在写这篇文字之前,我一直在看她写给他的信,字字情真意切。她说她也努力过,付出过,因为他的爱而感动过幸福过,只不过现实中的一切太残酷,她实在很累很累。她已经没有办法在他身上看到转变和希望,她只能放弃爱而选择钱。

  现实世界中永远没有童话,而爱情却是童话里的梦想。看着她的信,我的心在痛,我已经没有办法去指责一个在生活的重负下弃爱而逃的女人。我只是在心里默默地问自己:如果有一天,饿着肚子的你必须面临爱情和面包的选择,你会选择什么呢?

  在这一刻,我竟然没有答案。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