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沉迷网游丈夫闹得家无宁日(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0: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消极的情绪下,网游正好成了他最好的寄托。我说,游戏真那么好玩吗?他说,太刺激了,现实中实现不了的想法可以在游戏中实现,现实中痛恨的人可以在游戏中把他们统统杀掉,横刀立马真是痛快。我仔细看那屏幕上的画面,老公在游戏中虚拟的那个自己,身穿盔甲,手舞大刀,骑在一匹枣红马上纵横驰骋。发现一个入侵者,他就哗哗地砍去,一刀一刀又一刀,直砍得那个人轰然倒地。我说,你这不是回避现实吗?你干点什么事不好?他说,现实在你无法改变的时候,与其碰得头破血流不如选择回避,我们个人的力量总是很渺小的……

  他总是有自己的一套诡辩理论,我从来说服不了他。只是眼见着他一天比一天痴迷于网游,心中又着急又愤怒。要知道,最可怕的是,我们的女儿今年要中考,人家家里都想尽办法保持安静,而我们家总是充斥着网游的声音。我能做的是忍耐再忍耐,阻止不了他玩,我就把书房的门关紧,省得打扰了女儿的学习。

  家无宁日我对老公心灰意冷

  大约在玩了三四个月后,老公几乎进入了疯狂状态。他玩得最厉害的时候,一天也就睡三四个小时的觉,除了必须到单位处理一下工作,他朋友不会,客人不见,一天到晚就坐在电脑前。我的生活最讲究规律,吃饭睡觉几乎是定时定点的,他这样无度放纵,完全打乱了家里的秩序,我们开始了分居。以前,他晚上不回家甚至不一起上床,我都是绝对睡不着觉的,现在可好,他整天与电脑为伍,两个人几乎没有了交流,心理上觉着慢慢疏远了许多。望着他冷漠的背影,我有时想,这个在我生命中曾经无比重要的人,也许有一天分开也是必然。我有种情缘已尽的感觉。

  去年国庆长假,女儿要中考只放两天假,我们一家人本来计划不出门,然而为了拖着他离开那可恨的电脑,我借口侄子结婚必须得回去喝喜酒,把女儿托给邻居照管,我们两个人就回了老家,打算住两三天。回去当天还算正常,走亲访友应酬着,他好像把网游放下了,但晚上一天黑就找不到人了,我大哥告诉我他领着我刚上小学的外甥出去转悠去了。等了他两个多小时才回来,他忍不住跟我说,老家就是落后,连镇上都没有一家网吧。我一听火冒三丈,他原来是

网瘾又上来了。但碍于面子,我强忍怒火,没跟他争吵。本来是打算第三天往回赶的,第二天上午,老公借口有人约他商量事情,必须回家,就离开了老家。我知道,他肯定是为了回家玩他的网游。

  果然,回家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打开电脑,在那里噼里啪啦就是一阵忙活。我赶紧去超市买菜,然后做晚饭,惦着给中考的女儿上营养。女儿放学了,我把晚饭一样样地摆上桌,我喊老公出来吃饭,他答应着,可是就是不见人动弹,我又让女儿喊他,一遍又一遍,饭菜都快凉了,他还在那里稳坐钓鱼台一般。我跟女儿说,咱娘俩先吃,在女儿面前我尽量忍着不发火,但我们娘俩吃完后,他还是不出来吃。这时候我真火了,拿起一个碗啪的一下摔到了地板上。老公居然还无动于衷,我眼瞅着他屁股连动都没动一下,我就更来气了,拿起一个盘子又狠命地摔到了地下。女儿吓得目瞪口呆,我则跑进卧室号啕大哭起来,我想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下去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