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沉迷网游丈夫闹得家无宁日(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0: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晚上看我哭够睡下了,老公悄悄抱着他的枕头回到了卧室。他递给我一张纸,这张纸我至今保留着,上面写着:“老婆,既然你这么反对网游,我再也不玩了,我向你保证……”那就原谅他吧,我甚至后悔不该发那样大的脾气,这是我们家有史以来火药味最严重的一次。

  那一夜相安无事,第二天依然相安无事,尽管老公去书房转悠了两次。但第三天下班后,我看他就坐卧不宁了。果然,他看我在厨房做饭,就进去搂住我的肩膀,笑眯眯地说:“你看我实在没事,就只玩一会儿,你什么时候让我停下,我保证立即关机。”看他那可怜样,我就点了点头。没想到,从此反弹,他玩得更没有节制了。我感到彻底心灰意冷,心想等到孩子中考完了,我就和他各奔东西、分道扬镳。

  一朝醒悟,老公悔恨莫及

  尽管心灰意冷,但每天看老公坐在电脑前玩游戏,仍是一种难耐的煎熬。我知道,尽管他不说,但他的高血压越来越厉害了,用药量加大,心脏也出现了问题,因为睡眠不足整天脸色灰暗,但我仍想不出制止他的办法。

  什么事看来都是解铃还需系铃人。

  女儿终于中考完了,我想带着女儿出去旅游几天,离开这个冷漠的家释放一下心中的郁闷。可是就在我们出行的前一天下午,老公提前下班回到了家中,他没有像往日那样几乎一个箭步冲到书房开电脑,而是一把拉住在厨房做饭的我说:“老婆,我向你保证,我再也不玩游戏了。”看我半信半疑的神情,他又说,“你先别做饭,我跟你说说我的顿悟。”说着他关掉了煤气,拉我到

客厅坐下。原来,和他一起玩这款游戏的女同事,正被一场网恋折腾得焦头烂额,网恋起源于游戏,在游戏中两个人配合作战又甜言蜜语,几个月下来,那个网恋男友竟然要利用双休日从外地千里迢迢来约会。“老婆,我必须停下了,我虽然发生不了网恋,但我知道,如果继续玩下去,我将失去这个家。真对不起你和孩子,我今天突然醒悟了,真是好后悔啊,我怎么就玩疯了呢?!……”我仍然是半信半疑,仍然是心凉着半截,但满腹委屈的泪水还是不由自主地流下来,于是抽噎着说:“看你的行动吧。”老公一下站起身,说“我这就去把游戏彻底删除”。

  一个多月了,我们家终于恢复了往日的安宁和温馨。一次,我听老公在电话里跟朋友说,“我在戒网瘾呢,很痛苦,整天心烦意乱的,但我必须克制,不然,会毁了自己的身体,也毁了老婆孩子。千万不要动那个玩意儿啊,太可怕了,我过了一年多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千万不要让孩子玩呀,一玩就上瘾,上瘾肯定影响学习……”这一个多月,我就耐心地陪在老公身边,下班后陪他去散步,双休日开着车去南部山区爬山,不提那些网游日子对我的伤害,我想那已经过去,如果总是挂在嘴边,对他肯定是种压力,说不定又刺激他再起玩心。但有一天老公跟我说,“那天我又在办公室看了看游戏,一看到那个画面就浑身哆嗦,感觉很恐惧。你放心,我保证再不玩了,说到做到。”我紧紧握住他的手,我想我温热的手传递给他的是鼓励和信任。

  我确实相信老公这次能说到做到,而且他的事业又有了一个好的开端。今天我把这段经历说出来,算是对别人的提醒,也算对我们那段非常生活的告别。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