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爱我在上海坚贞拒绝暧昧(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1:01 扬子晚报

  其实当时我很不情愿一个人去上海,想和他一起去德国留学,可他不肯,说他肯定要回国,我没必要跟着他到异国他乡去受苦,再加上我毕业这一年多一直没挣到什么钱,我家里也拿不出多少钱来供我去德国留学,我就不再坚持了。后来,他的哥们所在的上海那家公司正好招人,机会难得,在他的催促下,我提着行李,拿着他给我的一些钱,就去了上海,而他留在北京边学语言边等签证。

  现在想想,当时支持我不畏艰难,只身奔赴上海的还是一个“爱”字和一幅幸福未来的画面,那时候我们爱得很深,彼此都觉得为了共同的未来,要鼓足干劲去克服一切困难。

  你喜欢上海吗?我问她,那是个繁花似锦,生活节奏很快的城市。她还是一声苦笑,一个人在哪儿,都是寂寞的。我说,你可以自己找乐子啊,离开了老公难道就不生活了?她却说,我觉得我是为爱活着的,离开了爱,怎么样都是苦。

  到上海之后,在他哥们的帮助下租了房子,很快就上班了。那时我手里有他给的钱,而他工作几年积攒的积蓄也基本能够应付他赴德

留学的花销,加上他父母又资助了他一些,所以我们都没觉得生活有什么过多的艰难。只是分离让我痛苦,我们饱受了相思之苦。在他没去德国之前,我们差不多每个月都见面,不是他坐飞机到上海来看我,就是我坐火车到北京去看他。我知道自己挣钱少,不忍心拖累他,就恨不得把每分钱都掰成两半花,每次去看他我都不舍得坐飞机,宁可在火车上颠簸一天半宿,所以每次我到北京之后,他都抱着我,说“宝宝,让你受苦了,你放心,我到德国之后一定好好学,争取早点修完学分,回来和你一起打江山。”那时,在我的心里,生活是美好的,为了未来的幸福,吃多少苦忍受多少寂寞和艰难都是值得的,因为有一个人永远在我身后支持着我,那就是他,我的爱人。

  在上海,我拒绝暧昧拼命挣钱

  初到上海时,我清苦得要死,没有朋友,工作也很不顺利,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要疯了,如果不是他每天一个电话支持着我,我真的要垮了。你不知道,那种没有亲情,没有友情的日子是多么的冰冷,只有每天晚上在电话里听到他的声音,我才会有一点点温暖的感觉。差不多整整半年的时间吧,我所有的动力和勇气都来自这个电话。半年后,我逐渐有了朋友,工作也步入了正轨,他也拿到了签证去了德国。

  其实生活处处都有风景,日子无论在哪儿都有苦辣酸甜,我问她,你在上海那两年肯定也有不少收获吧?她回答,我想我唯一的收获就是懂得了爱不仅仅需要热情,更需要坚守,尤其在上海那个欲望都市里。

  如果说他去德国之后,我没动过一点点放弃的念头,那是假话,毕竟空间阻隔了我们的爱,时差让我连越洋电话的期盼都成了奢侈,所以,很多个哭泣的夜晚,我都在心里问自己,这样的坚持到底为了什么?可是第二天早晨,当我看到太阳升起的时候,心里又燃起了希望,我告诉自己,没关系,他会回来的,他还是爱我的,我们会有幸福未来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