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爱我在上海坚贞拒绝暧昧(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1:01 扬子晚报

  他提出回国的念头,只因为一个老师的电话,那是他七年前在电视台的老师,也是他最尊敬的一个人,正是那个老师,带他走上了电视的道路。那个老师在郑州办了一家公司,是一个将电视资源、平面媒体资源和各种传媒资源联系到一起的公司,目标是办成第二个阳光卫视,邀请他加盟。他从德国回了郑州一趟,再回德国,就要我跟着他回郑州创业了。其实当时我和他激烈地争吵过,我30岁了,好不容易在德国熬了四年,正打算要个孩子,过两年好日子,你又要我跟着你回国,一切从零开始,我怎么接受?可他央求了好几个月,说现在国内的创业环境多么好,机会多么多,最后软硬兼施,还以离婚相要挟,我终于又一次顺从了,爱一个人,也许不仅仅意味着坚守,还意味着尊重他的意见,成全他的心愿吧。

  可是回来之后,我心里更难受了,看着七年前的朋友如今都有房有车有孩子,在单位里混到中层了,心里酸得很。我这七年呢?除了颠簸,一无所有,为了这份爱,我值得吗?可是我又无法逃离,既然都坚持到今天了,又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去,付出下去呢?我还是不得不告诉自己,生活是美好的,接着往后奔吧,往后爱吧。

  听完玉儿的故事,我真的不知该如何为这个女子下定义,她为家庭、为爱人的牺牲让我佩服,但同时又让我觉得她为此迷失了自我。只是这不是用一句简单的值不值得就能评价得了的,好在她早已为自己的生活做出了选择,即使有不甘、有迷茫、有困惑,她也不会有太多埋怨。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