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他结婚了我才发现内心的爱(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5:0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分别]

  我是一个不习惯别人关心的人,总是一副防备的神情,其实内心深处,谁不希望被关心、呵护?只是经历了这么多年独立的生活,好像忘了自己是一个需要温暖的人,总是用冷漠和不屑来拒人于千里之外,因为害怕自己的付出会得不到回应,对失败的恐惧远远超出对成功的渴望。我不想因为真心付出受到伤害,我不想伤痕累累,因为看到的因爱受伤的故事太多了,从小就经历的生离死别更让我害怕。虽然我不知道爱的滋味到底怎样,但我固执地认为它是痛苦的,让人肝肠寸断的,不敢想像其中的甜蜜。我开始心慌了。

  过了年,我们还要在一起做搭档,长假后重逢,自然又是一番神侃。他含糊其辞地说,家里想让他快点结婚,因为他是长子。我的心一紧,却装作若无其事地说:“那你早点结好了,到时我给你一个大红包,谁让咱俩关系这么好呢?”他讪讪地笑着,不再说话了。开会时,一向很关心我的领导也试探着询问我和他的关系。我愈加紧张了,我们之间从未说过喜欢之类的话,从未有过任何承诺,这样的传言会把我逼疯的。

  几天后就是

情人节,我在网上收到他的邀请,但我拒绝了,和同学逃到郑州,没有想过他会有何感受。我把他当朋友,他也只能当我是朋友,我们只是朋友,我就这么固执地不断提示着自己。郑州归来后,我便不再单独和他说话,唯一一次我告诉他:“每个人都会有感情的归宿,可是想找到真正喜欢的人太难了,距离才能产生美,走得太近了会失望的。”这一次,他没有回答我的话,只是用一种怪怪的表情看了我好久,然后是沉默,令人心慌的沉默。

  这以后,我们有些疏远了。虽然他仍是笑着对我说话,工作中仍尽力帮助我,但感觉却不似原来了。强大的自责和精神压力让我日渐消瘦,每天晚上我都会想很多,常常在下班的十字路口徘徊。继续留在这里,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他,而且我知道,孝顺的他会听从安排,很快结婚的。与其留在这里自我压抑,不如寻找另一个可以自由呼吸的空间。没有和任何人辞别,我就离开了工作两年的学校。他找到我的同学打听我的去处。在他结婚前,几个同事请他吃饭,也联系到了刚好放假的我。那一天,我第一次喝得晕晕乎乎的,他开车送我回家。我一遍遍对他说:“你一直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以后结婚了要对嫂子好点,养家糊口不容易。我见过嫂子,多好的一个人,你真的很有福气,千万别让人家吃苦。”他一直点头说好,然后问我:“你呢,现在到底怎么样?”我苦笑着看着他:“一切都要从头开始,新的环境,陌生的一切,你说我会怎样?”他看着前方轻声说:“难啊,我们都要从头开始。”就这样,我们开始为各自的生活奔波了。

  起初,我以为这段根本谈不上爱情的经历会很快被自己遗忘,可我发现我错了。不知不觉,他已经植根于我的脑海。生命中看似平淡的一段小插曲却主导了我的心。一直坚持写的日记因此停了两个月,我让记忆和日记一样留下一段空白,可心潮依然会为他在无数个寂寞的夜里澎湃。我不和他见面,除了过年时礼节性的祝福。我不和他通电话,有几次在路上看见他开车过去,也强忍住不和他打招呼。我依然只能在文字里寻求解脱和慰藉,为他写了很多,那首《离歌》是当时心情最真实的写照:我背叛了感情/筹码是自由/代价是放弃你的关怀/停止对你的依赖/谁让我最懵懂的时刻/遭遇你的爱情……既然选择这样的结局/也就不再奢望那样的继续/让一切都远去吧/别了/曾经是我的/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