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年男人:情人离婚了我却无法对她负责(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0:26 杭州网-杭州日报

  一天、十天、二十天,大李的眼神越来越暗淡,他的心重又被思念填满。夜里他会喃喃梦语:“宝宝、宝宝”“阿桂、阿桂”……

  女人说,你回家吧,这里不是你的家,你来了我已经很满足了。

  大李准备回家那天,儿子正巧找来了。人生本来就是戏剧,一场接一场而已。

  大李回家后一周,接到女人寄来的挂号信。信里有一张存折,是当年大李留给她的一万块钱,女人没有取过一分。阿桂看到存折说,哎呀,这女人厉害,她这是在对我说话呢。说什么?说她不是图你的钱,她是真要你这个人哪。大李把信看完,交给阿桂说,你自己看吧。

  这女人到底要什么呢?

  “……在我最困难、最寂寞的时候,你理解我、关心我、帮助我,我永远不会忘记曾经发生过的一切。你在我心里的位置,就代表安慰与幸福。请你一定要记住,如果不是你有阿桂这么好的妻子,我是一定不会放你走的。但是阿桂,她对你的家庭、对你,作出的牺牲和奉献太多了太大了,她是个了不起的女人,是我对不起她。她的忍让、宽容、善良,让我觉得自己的自私与不好。你能放弃她,放弃你的家,来应自己对我的承诺,我已明白,这对你和阿桂,是多么不容易啊……我现在告诉你,我已准备与前夫复婚,可能明年就要重回杭州。

  我还要坦白地告诉你,这么多年来,我等的人并不是你。请原谅我,我在等他。如果等不到他,我也会等到平静,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是平静。我们这一代人太苦了,我想只有用平静来弥补了。请你回到阿桂身边吧,她才是爱你的人……”

  我在看信,大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就是这样了吗?她真的复婚了吗?’”不知道,我以后给她电话没人接,给她写信不回。我过去曾劝过她复婚,但她说覆水难收,现在我怀疑是她故意这么说的,想断了我的念头,因为我从她家回来的路上差点死掉……”

  “出

车祸了?”“不是,是我心脏病突然发了,幸亏我老伴让儿子带了速效救心丸,平时她都让我在上衣口袋里装着,立刻就吃了药。也是命大,就要进城了,儿子一边给他妈打电话,一边飞车到医院,刚躺下,阿桂就带着孙子来了,眼睛都哭得像红桃……她捉住我的手,我也说不出什么,只是对她不停地摇头,我是想说,再也不离开你了。阿桂似乎也听见,她是一个劲点头……

  唉,都是我的错。我们那代人的情感,现在的人可能理解不了,就像在火山下面又像在雪山下面,冷热都是封闭的。越封闭越是渴望,越不能负责,责任感越强。但是现在我才明白,一个人只有一颗心,不管是男人心还是女人心,都是不能分割的。我已尝过被分割的痛苦了,那真是一个要命的承诺。”

  “想问你,如果现在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你在妻子和那个女人之间选择一个,你会选谁?”

  “选妻子。”

  “为什么?”

  “因为她是一个从来没有分割自己心的好女人。” (文/叶全新)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