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我为她弃家却又为赌弃她(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5: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到了今年夏天,好不容易找到她,法院让她把钱还给我,另外每月付给女儿250元生活费。开始时她答应了,可是临到签字时,不知为何她又改变了主意,说什么也不同意。我很生气,狠狠地打了她一巴掌,转身走了。我知道想问她要钱真是比登天还难,连法官都说,如果她把所有的钱都输光了,法院也没办法。

  谁知因为我打了她一巴掌,她气不过,当天晚上带了几个人来打我。刚好那天我不在宿舍,结果她把我同宿舍的朋友也打了。还留下话,说只要找到我,一定要杀了我。在朋友们的劝说下,我只好退了房,带着女儿来到广州。女儿今年读二年级了,可是在广州却找不到学校,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来到广州后一直找工作,也找到几间愿意收我的工厂,有一间还留我干了两天,可是后来人家一听说我有一个八岁的孩子要照顾,最后都不肯要我了。我也想在家乡找个人家把女儿托出去,可是找来找去,没有人肯收。我的父母年纪很大了,身体又不好,加上因为我的婚姻的事对我失望已极,根本不可能帮我照顾女儿。我一个大男人,带着一个女孩在广州漂泊,前路茫茫,真不知未来会如何。

  想来想去,怎么也想不通,本来一个好好的家,是什么硬把它拆散了。没有第三者,没有移情别恋,也没有疾病和灾难,就是人的赌瘾,让一个家破碎,让一个孩子失去母爱。我不知道赌对一个人的吸引到底有多大,在我们生活并不富有的日子里,她都试过一次输掉一万多元。试想想,有哪一个正常的家庭,能经得住这么个赌法。

  现在,我没有别的想法,只想尽快找到工作,然后给女儿联系一间学校,父女两人相依为命好好过日子吧,别的,连想都不敢再想了。

  过去的,已然成为过去。问他未来有什么打算,他茫然地摇头,说不知道。他说目前正在到处找工作,可人家只要一听他还带着一个女孩,大都冲他摇头。他说最近才刚刚找到一家工厂,干了两天,可人家还不知道他带着孩子的事。我问孩子的学业怎么办?他说看看能不能找到一间学校接收她。女孩正在上小学二年级,学校已经开学,希望她的父亲不要耽搁了她的学业。

  两个人的婚姻,因为有了孩子,就有了责任和承担。如果你不想继续这一段感情,起码,也应该妥善安排好孩子的生活,不要让她生活无着学业不继,这是为人父母最起码的道德良知。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