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急救室:七年之痒 老公上网找女同学调情(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1:08 新浪女性

  在你们单独愉快相处时,你坦白告诉先生,你愿意为你们生活改善做出努力,问问他最不满意你有哪些方面,找些你愿意并容易改的先做,让他要有耐心给你一段时间慢慢改(你要坚持真的改);之后把你最希望他改变的方面告诉他,如冷战等,(记住一次别说太多)并耐心听他的解释,让他选有没有他愿意改进的方面,如果他没有改变的意愿千万不要勉强,其实只要你改变了他也会变化;万一他选中了,那太好了,你一定要感谢他的努力并要鼓励,奖励他,想办法让他坚持。

  还有孩子的问题,我能感到孩子和母亲感情更紧密。理想中的家庭父母与孩子是等边三角,而现实家庭,大部分孩子与母亲关系紧密,甚至有的家庭父亲成为边缘或多余的人,而这样的家庭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极为不利的,很多患有心理障碍的人都出自于这类家庭。

  心理学研究已经证实父母在孩子面前争吵,会造成孩子缺乏安全感,引发低自尊、不信任他人,敏感、胆小等问题,这点需要你们注意,建议你和先生在对孩子的问题上达成共识,避免在孩子面前争吵,避免在孩子面前说对方坏话,别让孩子卷入大人的战争。

  建议你多在孩子面前说爸爸好的方面,有意让先生也多和女儿接触,一方面你可以减轻负担,一方面建立先生和女儿的亲密联系,既培养他的耐心,又对女儿心理健康极为有利。随便说一句在恋爱、婚姻中出现问题的女性中很多都是与父亲的关系紧张有关。

  角度改变观念,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个问题会有不同的观点。这也是我,一个心理咨询师看到的一些方面,希望你能用心体会,我相信只要你付出了努力,你的婚姻会改善很多,幸福就在你的手中,何不赶紧试试!?

  陶然

    陶然 (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10-87509827)

  情感专家在线答疑欢迎您来咨询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